close






今天看了公視的這部[我在墾丁天氣晴]


雖然我在台北天氣陰

不過裡頭湛藍的大海給了我不少精神上的慰藉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劇本、取景、配樂都讓我滿喜歡的

美中不足的是裡頭演員的演出技巧有點

恩,參差不齊這樣。

不過有一點還滿值得開心的

那就是可以看出台灣的片真的是越拍越有質感了!

強烈推薦大家看看。(尤其苦悶台北人)





有句台詞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

主角說:[你知道衝浪的精神是什麼嗎?]


衝浪的精神不是征服,而是等待。

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等著浪來,

享受浪來了然後跟他嬉戲的快樂。

浪沒來,我們就看看海、看看雲

而不是一直想著如何在下一波浪中表現自己。



他說

思考,是等待浪時該做的事

浪來了就該專心去面對。



我想

太執著於思考的人享受不到衝浪的快樂

只想著要衝浪的人聆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我看到畫面中阮經天在水中溺斃的樣子,

一個黑色的人影緊緊的想要攀住些什麼

然而實際上卻是沒有東西可以攀住的

掙扎,扭動,拉扯,癱軟

快樂的水,那樣折磨著一個不開心的人

強烈而矛盾的衝突著,好久好久。




我在這裡頭看到深埋藏的自己

那種感覺我懂的,

就在那天騎車下大同山的路上

我知道,那不只是恍神而已。



我想,

對於過去現在未來的種種

我更了解了一點

也更知道該怎麼做(希望不要忘得太快)




也許,我也欠了我自己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