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先,

我想先交代一下關於為什麼最近非常少寫網誌這件事。

因為事情真的是太多了

然而事情多並不是真正的原因

而是事情多的時候卻把這些事晾在一邊

卻打開網誌企圖去寫的那種罪惡感。


可是我不想管了。

去它的罪惡感。


這種東西只會讓兩邊都不得動彈

站在泳池裡就是要準備游泳,蹲了下來的人就是要負責烤肉

妳說是吧?


打完這篇我想我會很專心處理其他事。



恩,我希望啦。



2。


[放心啦,你不用擔心交不到女友的。]

我爸在上次來台北的時候,邊吃著龍恩排骨飯邊說。


我想告訴我爸

我知道他是關心我,但是方向好像錯了

我在意的根本就不是這個。


[反正你爸我工作上認識很多人,隨便給你介紹都有。]

[拜託,大家一聽到是我的兒子,哪有不說好的?]



聽爸這樣說之後,我更確定了他的不了解。



我在意的並不是我交不交得到女友

而是前一次感情對我產生的意義與困惑

而且,連這種事都要靠老爸的話

那我也太遜了吧。



前一次感情對我造成的影響

並不像之前的任何一段感情那樣容易經過

它直接且銳利的

逼我得去面對[信任]這個問題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

妳可能知道我很重視信任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這跟我父母離婚的事件

以及這事件對我的價值觀產生有多大的影響



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曾那樣想過。



我不想寫太多,也不想無意傷到誰。



只是有時會懷疑起無條件的付出是真愛還是病態

只是有時會覺得堅守信任的自己是否終究會失望

只是有時會不甘敗在自己狂妄的自信無能的軟弱




只是一切都過去了。



只是一切都難以接受,卻沒有真的那麼難以接受。



還記得藍色大門裡,

主角跟媽媽躺在床上時

媽媽是怎麼回答它的問題的嗎?

媽媽說: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很簡單,卻很真實。



我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即使什麼都不做,我們能漸漸學會接受很多事情。

然後我們就長大了。

有一些東西在我們心中慢慢的死去

對於天真浪漫的想法我們羨慕卻不敢奢望

只好闔起眼、咬著牙

雙腳猛力一踏

在現實生活中孤獨的站穩。



爸,

我不在意我交不交得到女友

我在意的是

我還有沒有辦法愛人?


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每段感情結束之前

我都會告訴當時的女友

告訴他們不要因為這次的失敗就放棄了愛情的美好




因為那正是我所害怕的。





而當上頭的問題無法有個能讓我接受的回答時

我想我是無法前進。




3。


昨天看了玉女聊齋

因為是12點前就開始播,所以被剪了許多段落。

沒關係,

在我國中時,分級制度還沒健全,那時我看過完整版的。


我只能說當你把一切情色部份都剪掉的時候

玉女聊齋真的是太好看了

妳會知道他之所以成為中國文學經典

並不在於女子穿著肚兜欲脫還休有多性感嫵媚

或者是保守的社會文化下解放性慾的香豔刺激



在陸判官(閻王)好心警告朱爾旦

叫他別碰心術不正的青樓女子

朱爾旦信誓旦旦的回說他不怕、他愛她、他可以改變她

以及朱爾旦老婆願意以肉身抵過贖回朱爾旦的時候

我驚覺這齣戲在下流、肉慾、嬉鬧、荒唐的外表下

探討的是關於愛情本質的嚴肅問題



[性格是與生俱來的,別想用愛來改變人的性格。]


陸判官說的話還真的很有道理。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大家可以去找找,半夜電影台常播

也可以去租

不過大概會被人以為你是嬌羞慾女或色阿伯

我不鼓勵用抓的

因為應該會抓到完整版

那樣的話

你可能會試圖快轉或是隨意點滑鼠只看某些段落

然後忙到沒有時間思考我上面說的那些



是說情慾老片也能被我說得這麼有意義

還是下次我試看看愛田由的片子我能說出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