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上風籟坊這個團

喜歡的原因很簡單,那樣簡單的歌

沒有太多的修飾與華麗的技巧

但就是可以在裡頭嗅到濃濃的台灣味

不管是談風談雨的竹風藍雨

或是過年氣氛的過重們

夏至時鹽埕埔的蓮霧園

以及前幾天轉貼臉書唱起花蓮以往最熱鬧的北濱溝仔尾

還有好多好多

 

一首一首,一字一句

就這麼緩緩而實在的

把台灣的時代回憶勾勒出來

 

竹風蘭雨

作詞:Chris
作曲:風籟坊
編曲:風籟坊

不小心 又回到這裡
竹風蘭雨
有件事情 我試著忘記

踩著的碎片 竟是剝落得自尊
若感到寂寞 就繼續墜落

花的耳朵裡 記錄著黑白的回憶
反覆聆聽
為了只是確認再一次失去

 

最近生活上的變動

使得很多決定與規劃需要全部重新計算

我想那是不打緊的

很多東西也變得不在重要了

 

而回憶仍舊是一點一滴的淌出

像是在幫我複習

聽見這首歌,感覺到那些以往沉睡的記憶

從來就沒有消失

只是等待有一天我們的遭遇,以及我們的再次召喚或被召喚.

 

這一周發生的事

只感覺老天在領著我

像是有耐心(但也許也快要失去)的兄長或導師循循善誘

教我重新認識關係,自己,以及重新學會去愛人

教我重新練習分辨什麼重要的,也學習在困苦艱辛的時候開玩笑

也教我學會選擇,割捨,跟放下

回憶變成一個個隨堂考

很盡心盡力的

考驗著我的放下與淡然

 

所以

我確實真的反覆聆聽回憶,以便再次確認失去

也在感到寂寞時試著繼續墜落

因為我知道回憶是一場播不完的帶子

沒睜著眼你看不完

 

而風籟坊讓我感受到,

有些回憶

即便是現實生活中已然消失或是正在消失中,

他也會是我們生命當中

一個很重要的風景

 

我想

也許小小的細微的那些回憶們

如果對我們來說是那樣重要

那麼就寫阿,唱阿,跳阿,畫呀的,

用各種方式留下他

然後把他活出來便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