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

是5月24日邊做事邊聽到後搖催淚彈時

突然悲從中來

整個人趴在桌子哭得死去活來像個囝仔時寫下的

所以有些嚴詞比較激烈

但沒有甚麼現實上的意圖

還請大家不要擔心。

-------------------

 

 

這篇網誌

寫給自己

 

希望自己,不管是跨越了,或者是失敗了

都還活著,希望這並不是一篇,叫做遺書的東西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知道

你受了好多好多的苦,你扭曲著,你掙扎著,你沉重的

用著那樣不堪的方式生活著

也怕影響到別人

 

有時候你已經全然搞不清楚

這是環境的問題

還是你自己病了

你憤怒著,夾帶著困惑,對於這個環境,對於這個世界

你想著就隨便給人胡亂解讀吧

反正也無所謂

 

 

你自卑到如此自傲

你誠實到一直在逃

你軟弱到佯裝堅強

你易碎到僅能拼湊

 

但那些都不重要

不管後果如何

 

我希望

我希望

 

今天你回家之後,看見這封信

能很用力的告訴自己

你盡力了,你沒有逃,你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成功或失敗

你能坦然的告訴自己,我對得起自己,不管現在的我是什麼樣子

這是我的選擇,除了我,沒人能定義我的模樣. 

我希望你振作

我希望你堅強

我希望你獨立

我希望你知道沒有人可以依靠

我希望你仍能前進仍能有所行動

我希望你的內在還有一盞明燈一絲微光

我希望你在流淚過後,能勇敢的繼續往前走

我希望你不要死

我希望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我希望有天你能自在的笑

我希望你能大聲的說出

是的,這就是我

這就是25歲的黃淳浩

我希望你在一個沒有人願意支持你,沒有任何正向回饋的地方,相信自己仍有力量

我希望你用力的哭,相自己視為一片實踐的場域,用淚水浸泡

我希望你能記下每天的陽光,每一個相遇的人

我希望你回頭看看Facebook上每一個人對你說出的生日快樂

我希望你記得自己並不是無端的到來,也擁有好豐富好豐富的過去

我希望你有機會孝順父母

我希望你有更多機會照亮別人

我希望你在即便無人相伴的黑暗路途仍能勇敢的做自己

我希望你飲下每一滴挫折的淚仍不感到絕望

我希望你能想像未來是一片憑但卻又神聖的汪洋

我希望你把握每一次的相遇

我希望你能夠無條件的愛自己

我希望你能更珍惜往後當下與未來與他人的相遇

我希望你堅持用心對人付出是會有回報的

我希望你勇於懷抱希望

 

我希望

我希望

 

我 希 望

 

我想告訴你

你一直都可以的,你為什麼需要他人的肯定才能前進?

你一直都是被愛的,為什麼一定要有人愛你你才肯相信?

你可以的,你値得的,你是珍貴的

 

 

你一直都做得很好,你知道嗎?

對於生命中的種種痛苦與看見

你沒有逃,你沒有逃阿!

你好勇敢,你知道嗎?而你要做的只是繼續往前.

 

別人的回饋都不重要

而你如何回饋自己?

 

你的自由,你的享受,你的幽默,你的放縱

那些都是你好珍貴的東西阿

 

繼續走,到下一個空間撐出自己的樣貌

你不需要證明給誰看

因為你本來就只是你自己

 

這是我送你有史以來最珍貴的生日禮物

 

你知道嗎?

 

我希望還能跟你一起前進好久好久

我希望還能陪你一起哭一起笑

 

 

 

因為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

 

 

 

給我好好活著,

有一天,我們還要在一起喝一杯,聽一首歌,看一部好片,和朋友笑鬧暢談,交到一個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