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終於看了

愛在黎明破曉時

 

最後的那幾幕的空景

是整部片最厲害的地方

對比片中其他那些充滿了對話,睿智,有趣的邂逅中的

吉光片羽

 

反倒是最後的沉默,那力量飽滿的讓我無法招架

像一席席浪潮不間斷地打在身上

 

我想

這就是我喜歡在台灣到處玩的原因吧

每片風景,每個城鎮

都蘊藏著太多記憶。

 

而我總是相信,人會離開,記憶會留下

就像是土地幫我們收納了

那些曾經燦爛,現卻無以依歸的情感

等待有天種下的種子再度開花

 

我與自己,也不斷的相約

一個月後,一年後,十年後

要不斷的回到這些充滿回憶的地方

看看自己的改變

 

所以你會看到我像個傻子

不斷的去都蘭,去月光小棧,在台南的巷弄中穿梭,到高美濕地踩泥巴

或是到高雄看著美好的西子灣,或是仍碎碎念著金門的美好

口中反覆默記著這些地方的歷史記憶,文化軌跡

真正引領我來到的

卻是眼裡私藏著自己的那片風景 

 

把情感放在土地上

是最不會給他人帶來困擾的吧

我想

 

海洋,土地,山脈,天空

我能夠把我最真摯的情感放置在你們的肩頭嗎

即便你們已脆弱的無法承受任何負擔?

 

我想我會一直帶著這個願望,

偷偷的來見你們

 

 一個月後,一年後,十年後

 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也希望你們能好好的,

希望我們不論多久,一直都能夠辨識出

自己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