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氣好,陽光普照

回到家拿個東西準備工作,在咿咿阿阿的鐵門打開了之後

我想起好久沒注意門口前種的那些花草盆栽

拿起一株蕨類植物盆子的時候,

發現幾片葉子已經枯黃,卡在密布的葉間苟延殘喘

我不禁責備起自己的疏忽

想著:[要是能多澆些水,也許就不會乾枯了],

也擔心這株植物就此死去。

 

彷彿人人有獎的

我幫每一株植物補充水分,瀝一瀝或把多餘水分到掉,以免植物溺死

我知道水能讓植物成長,但多了也是阻礙

每次澆水,像是在沖泡咖啡一樣,緩緩的滴入,看水隨著土壤充盈而後化開

看著他們成長,感受他們想要跟我說些甚麼


有可能是我真的太沒自然知識或太都市了吧

我才發現,在整理植物的過程中,

每一株有著枯葉的植物,每一株我以為快被我凌虐致死的植物

都執拗的長出新芽

就像是要向我證明我的預測是看輕它們的那樣。

 

就連堆放布朗尼的大便,我們以為萬惡深淵的樹陰下,

也長出了一株株樹莖粗實的植物。

我想起榮格說過,糞便裡面總是蘊藏的黃金的,渾沌與混亂中總蘊藏的神聖與超越的力量。

糞便,沒有用的東西,零,是一切創造的起點,充滿了機會與可能性。

 

下午去了診療所,整個人安靜下來

沉思。

 

分離,死亡,背叛和拋棄

一直是我不斷在經驗的生命議題

然而最近不斷地在經驗與這些主題有關的經驗,也過了人生第26個生日

雖然仍有些焦慮與擔心,卻讓我見證到更多的力量

更多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互助與連結

讓我感受到很多很多的溫暖,讓我願意去更相信一點點

 

 

也許死與生,

是相連的一條線段吧。

無論愛或恐懼

信任或是背叛,相遇或是離開

成功或是失敗,喜悅或是悲傷,當個好人或壞人,或其他更多更多

都是一樣的

 

生命每個當下的本質

就是不斷的出生與死亡

我們就在這高低溫差對流的海域之中

不斷地多深呼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前進,不斷衝破生死交替

或者,不斷地努力的活著

 

 

一如母親透過死去活來般的陣痛生下我們,然後感受到生命般的喜悅

然後我們被生下後如死亡般一樣沉默,然後放聲大哭讓整個世界聽見

接著我們過著眼瞎目盲行屍走肉的夢境生活,直到有一天睜開雙眼

或者哪天我們又不經意地失敗了糟透了,最後我們仍記得希望和可能

 

只有死亡而沒有出生,生命就變得毫無站立之地

沒有死亡而只有出生,生命就變得毫無活力光彩

需要兩者不斷相互交會,循環再生,

生命才會真實。

 

因此每一次我們的行動,每一次我們的步伐

也許有充滿失敗或痛苦或很糗的時候

但只要經過意識跟選擇,對生命來說,都是正確的

都應該被自己看重。

 

廣告一下,最近看的兩部片都很棒,我自己看完的理解,也和這主題是相扣連的

金盞花大酒店的酒店經理說:[凡事都會越變越好,事情變糟,是因為結局還沒到。]

MIB3告訴我們:[在多重未來不斷發生的過程中,即便每個人的行動如此微小,然而我們的舉動卻很可能連帶的參與影響整個未來的方向;我們應該在每個當下決定並採取行動,

縱使有時會暫時產生不好的結果,深遠來看,我們卻能以意識與愛共同守護與選擇未來。]

 

 

 

時間滴滴答答的走,但時間也許是虛幻的

人生庸庸碌碌的過,但生活也許是迷醉的

 

 

讓我連結到傳言中的2012世界末日,

在靈性的層面,指的是物質世界的崩毀,是人群能逐漸找尋到本然,也就是我們最初活著的純粹狀態是什麼

就像花草樹木單純的活著,單純的為了成長而成長吧。(並不是沒有成長喔)

 

能不斷的活著,不斷地感受生命

我想就是一種禮物

我確信我們往後,仍會不斷經驗各種情緒,各種生死

直到有一天我也領受著另一個禮物,然後走向另一種生命。

 

感謝所有祝福我生日快樂(我就不一一回FB了,最近比較少用電腦)

或者贈送我各種歡樂禮物跟陪我一起吃飯,請我吃飯,或是買蛋糕給我的各路朋友

這個歲數不誇張,生日能被記得就該感謝了

我真的都記得你們的每一張卡片和每一個字句與眼神

就像國中小寫的紙條我現在還留在家中櫃子裡,雖然媽媽總是會勸我要丟掉們不斷提醒我,

關於我的生命,我的活著,我的豐盛....

也謝謝你們在我生命中的參與,

這次許下的生日願望都是對親友們,不是謙虛跟害羞,

是我得到得夠多了,於是默默的希望你們的生命也能豐盛。(豐盛,我是不是開始用了某宗教的慣用詞語?)

 

喔,還有,我寫下這些東西不會有任何危機訊息在裏頭,請大家放心吃飯睡覺。

 

 

有時候,我們真的得需要綁鞋帶的時間

綁好鞋帶後,就能安心踏出腳步,出發旅行去。

 

 

能感受到活著和生命,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