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來了

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還是無感的躲在家中,收看日復一日的電視新聞或網路

看那影像中不斷出現的殘酷社會,精彩得讓我們以為只是齣電影

直到雨水或著泥土流入家中,直到沙發浮在水面

我們才知道,雨下來了

 

那好

我們現在可以坐在沙發上邊漂流邊思考

雨是怎麼下來的?

 

也許雨下來了是好的,即便危及到許多人的生命

就像許多也許我們無疑是對的事,也有錯的可能,不是嗎?

 

我們可以乘著沙發越過許多城鎮

好險台灣很小,所以沒關係不會耽誤我們太多時間

 

也許蓋美麗灣是好的,也許真能提升地方經濟

也許大埔農民的農田與淚水並不重要,畢竟他們的生命走到了後期,農業也已經退流行

也許樂生走山沒有關係,至少現在捷運很方便,讓人們可以任意的逛街

也許麥寮跟核電廠是好的,科技跟核電是時代潮流世界趨勢

也許蘭嶼只要保持美好的想像,讓我們可以在工作之餘度假休息,兩三天的輻射對我們沒有差別

把眼睛閉上,專心自己的生活就好

我們要好好生活,我們要平安快樂,發展經濟,努力獲取最大利潤

誰也沒傷害誰

 

 

也許台灣需要滿滿的建築,來讓我們能在大雨來的時候往上逃

也許繼續開發山區沒問題,畢竟遷移是人類最高操的本性

又也許我們連土地也不需要,因為我們未來的家在太空,

可能我們不用顧慮廢氣排放跟資源浪費,如果我們並不在乎地球

我知道時間到了總會有人解決危機,

例如發明出更貴更好的諾亞方舟,或是製造一個美金幾百萬的避難所,都好。

 

我只想好好休息,好好賺錢,

好好面對一個接一個而來的緊湊生活,

好好追求成功,好好成家,好有足夠的金額讓下一代活著

過一個好好的我的人生

所以我要加緊賺錢,更多的錢,因為我不知道未來會有甚麼,所以我要先準備。

 

於是我們都在此刻一起抬頭

張個口,驚訝的看著天空嚷嚷

 

 

雨下來了

雨下來了

雨下來了

雨下來了

雨下來了

雨下來了

 

雨下來了

雨沒停過

 

 

我們互相兩眼發亮,喊著:[太驚人了你看!天從來沒下過這麼大的雨!這是我此生看過最誇張的!]

姥姥坐在天井喃喃的說:[那是上天的哭泣,祂的眼淚一直下呀下呀,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流個沒停呢其實。]

 

 

搖頭。

 

 

我們都不懂

我們明明是那麼樂觀的人,那麼努力的成長

那麼認分的聽任上位者的帶領,那麼相信,那麼聽話的不去反抗而且愛好和平

領一份微薄可供糊口的薪水

那麼努力的創造與建設我們的生活

只求能夠過更好,更方便,更富裕的生活

那麼簡單,單純的夢想幸福夢想,

不做太多的奢求,不去加害任何一個人。

 

 

上天究竟在難過些什麼呢?

或者姥姥只是老眼昏花了,分不清自己說出口的話。

嗯,也是有這個可能。

 

 

雨下來了

我試圖不讓自己過於安靜

因為我知道,

若讓自己細細的安靜下來

 

 

我們會聽到從遠方山裡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響

以及海水嗆咳著一陣陣混濁濃厚的沉重呼吸

或者更多其他讓我不安的種種

幻想,抑或恐懼....

 

 

 

 

 

 

不管我身在哪裡,

我仍坐在影像前靜靜的觀看著

真的很不好意思

只有一點是清晰可見的,而我就只知道這麼多。

 

 

 

 

 

 

雨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