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認為我是一個好人

你若說我是一個好人,我就會開心

你若說我是一個壞人,我就會難受

 

我們以為生命是單選題

卻忘了生命更可能是題複選

 

我們無法只是好人,或者只是壞人

在某些片刻我們美善,正如同另一些片刻我們使壞

或者在同一個時刻我們既好又壞

我們同時是好人,也是壞人

 

當我認為自己是好人,也是壞人

你若說我是一個好人,我會告訴你是的,但也不完全

你若說我是一個壞人,我可以接受,因為我是;也可以反對,因為我也不是

我是好人也是壞人的時候

我也就同時不是壞人和好人了。

 

當你是滿的時候,同時就是空

當你是全部的時候,就同時是無

所以

請不要輕易地說你是誰,或者你不是誰。

 

不需要去抗拒那些你認為不屬於自己的

不需要因他人誤解了自己而生氣

 

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誰,我可以保證你不只是誰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誰,又有誰會比你更清楚呢?

 

靜下來問問自己

[你是誰?]

看看跳出來的答案。

 

 

 

 

 

 

當時候到了請告訴我

你發現了甚麼?

 

 

 

你也會發現那個令人驚喜的秘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