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忙碌到爆的白天 又是一個疲憊無比的夜晚

打開電視新聞看到的  都是那詭異的玩笑話

昨天被證明的今天被推翻 昨天說出的謊言今天被拆穿

荒謬的生活現象 讓人看得霧煞煞

 

昨天你說你不愛我了 後天他跟我說對不起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則從來沒人知道 

薪水還是沒漲 能買的還是不多 能說的話有哪些 能吃得飽是重點

今天我們反這個,明天我們喊那個,後天我們吃這個,隔十年發現他有毒

知識太多 而變動的速度太快

既然彼此擁有的這麼少 不如玩交換禮物吧

 

一起來交換禮物吧擁有的不再於多

而是彼此分享,自己所有,已被不珍惜的那些地久天長

 

我用一塊硬幣跟你換一塊土壤 再用一塊塑膠和你換一片海洋

用冷氣不停地吹換大腸它包著小腸 再用一堆廢氣排放跟你換一抹斜陽 

用高效率的人工換誠懇的汗水滴下 用華麗的包裝形象換營火前的古老神話

用一架機器人跟你換一尊神像 你的那顆地球要不要換我的月亮

 

要留意你的選擇 小心地進行交換

不停的反問自己 這是你要的嗎

選擇的什麼就捨棄了什麼 捨棄了什麼就得到了什麼

得到了什麼就錯過了甚麼 最後改變什麼了遺失什麼

沒有人真正成功 沒有人擁有失敗

小心的許下願望 謹慎地打開紙條號碼

 

一起來交換禮物吧擁有的不再於多

而是彼此分享,自己所有,已被不珍惜的那些地久天長

 

你抽到了泳圈而我抽到甜甜圈  你抽到了鉛筆而我抽到橡皮擦

你抽到了飯店而我抽到部落旅行 你抽到了溫泉卷他抽到了溫柔鄉

我抽到海洋公園他抽到了賽車場 近近的爽啦抽到更新 遠遠的雖小抽到核廢場

我抽到了公平而他抽到了正義  他抽到了利益而你抽到了甚麼  

這你要的嗎 這是我要的嗎 這是誰要的呢 

他說 我以為你會喜歡哪 他說我是為你著想哪

 

一起來交換禮物吧擁有的不再於多

而是彼此分享,自己所有,已被不珍惜的那些地久天長

一起來交換禮物吧擁有的不再於多

而是彼此分享,自己所有,已被不珍惜的那些地久天長

 

他說他想要金錢和成功 也想要安定與保障

還想要尊敬與榮耀  以及歷史和地方名氣

要有這麼多他才安心 生活才沒有恐懼

不可能都抽到的啊 除非它拿掉別人的獎

而如果你全都拿了 就不是一種分享

 

那你呢 你抽到了什麼 是你喜歡的嗎

如果不是就再換一張 如果是開心地收下

我抽到一紙生命 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看一株植物開花 已是美好夢想

看鳥兒飛翔看果實成長 就已足夠了啊

 

一起來交換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