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秒 我突然驚醒了過來




不知道我已經喪失多久的記憶 去哪裡旅行?

如果天上的一年是人間的一秒 那我到底神遊到哪個太虛?

頹喪的我坐在電視螢幕前面

因為我的(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似乎沒有多大用處....

我沒能突然理解706沙沙沙的語言 就像706仍舊不大習慣我沙沙沙的跟隨



我不是一個習慣輕易放棄的人



從小老師總告訴我們 題目不會只有一種解法
  

所以我繼續試了好幾種方法




範例一

繼續用沙沙沙語跟706對話 嘗試找出他的回應與邏輯

(好險自己有學過排列組合 卻沒想到是在這時候用到。。。)我暗自慶幸著

可是在我如此重複了N次後 我只有一個全新的體認

我是笨蛋

因為姑且不論我試了多少種組合 只要重複講著同一種沙沙沙

我就可以發現一個淺而易見的事實

那就是他每次的回答都不一樣 隨他高興

我開始後悔我學過排列組合了.......




範例二

前幾天看蘋果報紙寫說名畫'' 蒙那麗沙的微笑'' 的奧妙之處

就是在於只有某個特定的角度才會微笑

而且認知心理學家指出這樣的現象 是因為眼球的凹凸視覺交互作用所影響

許多藝術家都擅長此種手法

(哼哼哼~ 真佩服我的小聰明 難怪只考到輔大~)想到這我不禁得意了起來

想到這裡  我迫不及待的以各種人類可能的姿勢來觀察706頻道

從人最忠實的好朋友 狗

到我從來沒親眼見過, 只在DISCOVERY看過的長頸鹿

從神情猥瑣的色情狂(這個我很快就掌握到訣竅了)

到有大江東去浪濤盡背景圖案的豪壯烈士

連心理營時舞蹈治療要我們表演的最大和最小 我也試了

其他娘娘腔人妖男同志之類的不再贅述  我也不願提起


這回憶我一個人承擔就夠了(泣)


因為結果正不如我想像 而如你想像的



706還是逕自的沙沙沙個不停



很顯然的 對照之前關於繼續停留在電視前所假設的兩種結果 答案是(2)

如果706有辦手機 我真他媽的想打通電話給他

看看裡頭是不是有個親切可人的女聲 溫柔而不厭其煩的提醒著我

(這台電視現在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謝謝~)




範例三

根據我年幼時期爸媽指定的眾多教科書之一''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中 ''

我領悟了要與無生命的物體互動 需要指定的聲音及絕大的勇氣

為什麼要絕大的勇氣呢? 至少我沒那麼大的勇氣對著我的門講話.....

好!!! 來就來吧!!! 反正我做的這些蠢事 也只有我和706看得到!!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

迫於文字的無奈 我無法告訴你這些沙沙沙哪個不同

但他們的聲音三要素(頻率 振幅 音色) 我都有考慮進去喔!

大家有興趣可以挑戰一下 平均一個要素只要做出五種差異就可以了

然後請告訴我



音色要怎麼有五種變化........





總之我就是很努力很努力啦 706有看到

這次結果就好多了 因為結果正如你我所想的

沒有多大變化

連貞子也懶得從電視中爬出

706之所以是706 就是因為它只會沙沙沙

但不要小看這一個進展喔~ 

你看

我這麼做雖然拉近不了我和706的關係  




但至少我拉近了我跟你的想法 








我.....有點累了



我.....有點心灰意冷



我....我不是一個習慣輕易放棄的人





但我深深的感受到 知識教育及傳播媒體

使人盲目自大 使人看不清現實

 使人只記得誇耀自己 抹殺想像 膨脹慾力

從數學老師 報章雜誌 認知心理學家
 
物理老師 及爸媽詳細策劃的學齡前教育

都再再的突顯了我此刻的無力 

想到不久前電影'' 世界大戰 '' 中無止盡的誇耀人與造物者 

阿~真是諷刺阿!

我只體會到人很渺小  而知識令人疲軟

我一骨碌的跌坐在地板上

地板雖然也冷冰冰的 卻沒有靜電

或許連地板都比706來得容易親近也說不定


(我不是一個習慣輕易放棄的人! 尤其是對頻道706!!!)我暴躁的對著空蕩房間大吼


鼓譟在我耳膜停留的不久 他應該是趕著繼續參加很多很多個怒吼

回音很短 甚至幾乎沒有

連著名的小隊員惠娟也沒有答應我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706有我繳的電費,所以他不會累

而我很清楚那只是單純的沙沙沙 而不是一種我聽不懂的安慰......

看著螢幕裡的黑白相間點點閃爍

我突然覺得好像有成千上萬個上帝悠閒的監視著我

以下一頓晚餐該哪位上帝請客當賭注

等著看我這人類


如何為了取悅他們 可笑而無厘頭的活著



...............








沒關係。









我也有我的反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