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的視線是剛抵達新大陸的殖民者

領土從一小點延伸為一條線 然後開拓成一個面



汗弄得我全身溼透

跟全身無力的感覺參雜在一起

我活脫就是個南亞海嘯的生還者

躺在床上

工商城一樓的工廠依舊嘈雜

我任憑那些機器聲 將我的軀體一段段的切割

最好是連我的意念 也可以一起順便

直到我膩了.......






對了






我的眼睛不知道怎麼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飛奔至廁所鏡子前





我的眼睛好整以暇的橫躺在臉上

不知道他的主人究竟在緊張什麼?


(歐耶!!!!是魚肚白~!!!!哈哈哈哈哈!!!是魚肚白~)


說實在的,我從沒想過我會因為眼睛的顏色是魚肚白而這麼高興

我的眼睛也這麼想

但昨天.........


昨天的痛真的讓我很深刻

那應該不是一場夢

應該不是........

.................吧?




(不是。)


(是阿,我也這麼覺得)我自顧自的回答道




等等



剛剛那個聲音....不是我的!?


(妳是誰??)我勉強維持我的鎮定,至少我在自己房間有地利優勢吧。


(..........)





(...............)



馬的,難怪我家人朋友都勸我不要念心理系

念到後來會有病,果然是真的。

這幾天是怎樣?都在亂作一些怪夢...

一下眼睛有問題  一下又換耳朵

那什麼時候我的陰莖才可以變長變大阿?

說實在的我有點惱怒

要是真有上帝的話,那祢就現在回答我,管祢是什麼教我都信。





(........)


(我....我一直都在你附近....)

 這次我聽出來聲音的主人不是我了。

(靠...祢們天堂最近很缺信眾就是了...業績拼不過穆罕默德是吧?)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養成了碎碎唸的習慣。

(我不是上帝,我只是你的朋友。) 那個聲音平靜的回答我

(你騙我沒看過漫畫20世紀少年阿~朋友那一套只能拿來騙愚蠢落伍的日本市民拉!!!

 還朋友咧...馬的,那湯姆克魯斯跟唯川純怎麼不是我朋友?)

我真的不知道現在是該哭還是該笑了。


(但...但我真的是你朋友阿..我在你身邊很久了耶..)那聲音充滿無辜

(好。)我按奈住性子


反正我一個人住,不管你是誰

你愛玩我就陪你玩.........


(那你現在在哪?)我隨口問問,同時暗自想著我有雙重人格的機率有多大?

(冰箱。)那聲音也隨口回答我

(那另外23個我在哪裡?)我不小心把腦子裡想的話脫口而出

(哈哈哈哈哈...你在說什麼阿~)那聲音笑道

聽到他的笑聲,反而讓我安心不少

至少我能確定他沒有惡意


應該吧。


我走到冰箱前面(其實只有兩步的距離)

深呼吸一口氣,腦海裡湧現是打開冰箱的種種畫面


例如

一個人以異樣的姿態捲曲在裡面(聯想自著名漫畫--伊藤潤二.漩渦)

一個人以殘破的肢體散佈在裡面(聯想自著名網路小說--九把刀.冰箱)

或者

一隻大象或長頸鹿 (摘自某著名坊間腦筋急轉彎--如何把某動物放進冰箱?)

一隻螞蟻, 還會有一台腳踏車停在冰箱旁邊 (摘自某著名坊間冷笑話)











經過了剛剛的種種假設


我確信我已經做好了打開冰箱 萬全的心理準備





再奇怪我也不會怕了





不會怕了




對。










在心中默數了7次123












我終於鼓起勇氣把冰箱打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