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捍衛聖域這部漫畫中,我看到了一部份藏起來的自己。


--------------



〔為什麼大家都說你娘阿?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我覺得你MAN,我是很誠懇的。〕你劈頭這樣說

 我有點不知所措,但也有點高興

 那是因為你看到的不是真正的我。

 雖然我也不知道真正的我到底是怎樣。


〔到底什麼是MAN阿?〕這問題真哲學

 我想是一種積極勇敢而果斷的氣質吧。。。。


〔例如?〕

 例如我在心理營時,我被迫要果斷而不猶豫,被迫凡事衝第一,被迫堅強,看起來當然就MAN點。

 如果我不是小隊輔,能放著的事我會放著不管他的。我懶得理,寧可靜觀其變。


〔那你為什麼平常不這樣?〕

 我是用不MAN來掩飾我的太MAN(笑)。


〔那別人一直這樣講你,你難道不會在意嗎?〕

 笑笑就過拉。

 說不會是騙人的,其實我只是趁我還來不及知覺時,把他壓到很裡面的地方。


〔難道不會到哪天無法忍受嗎?〕

 那就再說吧 :)


〔。。。。。。。。。。〕

 我怕我的MAN會傷到人。


〔傷到人?〕

 是阿,如果我積極果斷,感覺就很容易衝動;如果我娘點,感覺就可以離這方面遠一點。


〔怎麼個傷到人法?〕

 例如拿椅子砸到別人頭破血流之類的。


〔。。。。。。。。。。。。。。。〕
 
 真的,我以前是這樣子的。


〔那現在呢?〕

 我改了很多,自己逼著自己改的。



〔這樣雖然不會傷到人,但會傷到你自己阿〕

 傷到我還好,只是常常讓我感到很矛盾。

 會讓我因此自卑倒是真的,總覺得自己比起其他男的,會沒辦法給女生某些很重要的東西。


〔什麼東西?〕

 安全感吧,我想。


〔有沒有安全感是女生在判斷的吧?〕

 但那天我跟小K出去,後來他問我要去哪,我回答他都可以,他告訴我男生這樣很不好,我回家想想也這麼覺得。


〔男生這樣的確是不大好,但傷不傷人跟MAN沒關係吧?〕

 我不信任我自己能有效的控制,如果能早早避免,我會什麼要冒這個險?也許要等我更成熟吧。。。。

 恩,對。成熟。


〔給你一個忠告,別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做你所想做的。〕

 很難吧?隨心所欲。。。而不諭矩。。。

 孔子幾歲才做到阿,我忘了。

 但這之間的平衡實在很難拿捏,我會儘量試試的。




-----------------------------


〔如果當初帶你的是你媽媽,你會變成不良少年的。〕奶奶當時是這樣對我說的



 我知道。


 我的心中有一塊地方暗到連我自己都不敢看。

 難怪我看捍衛聖域會看的這麼爽,不過是幹架的漫畫。

 但男主角的幾個形象,幾個動作,幾句話,都緊緊扣在我心上,真的好像我,還擴大了那份藏起來的我。

 他那樣算MAN嗎?
 
 我也不知道。

 自己選擇以這樣的方式來面對一切究竟對還是錯?

 


 時間會告訴我的吧?

 會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