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的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已經很大了

十九歲的時候,才知道自己不過是個孩子



---------------------------------





我們總以為自己很大了,以為自己看過很多

傷心很多,失落很多

其實我們只是沒遇過更傷心的失落

就像古代人認為湖就是海,你沒看過海,當然就以為湖是最大的水體

其實湖很小,但要過了幾萬年你才發現



我們也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是生命這部電影的主角

從出生到死亡,因為我們永遠同個角度看世界,卻永遠看不到自己

就像古代人以為世界繞著地球轉,我們不是哥白尼,當然不能接受自己不是主角

其實我們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最微邈的那種



我們只是bambino.



生存在那個自以為把自己武裝起來就可以逃避一切的戰國時代

否認脆弱,否認淚水,否認憤怒

最後我們否認掉了自己,才發現一切已經太晚,來不及.



我曾經以為自已已經長大

以為18歲就是成熟,以為做過愛就是男人


並沒有,你也可能只是個空洞的bambino

如果18歲就有足夠成熟承擔一切

那你接下來5分之4的時間要活著幹麻?

專心養老嗎?每天剪剪花木餵狗打打拳下象棋?


如果放進陰莖喊聲芝麻開門就可以脫胎換骨

那世界就沒有苦痛了,沒有以阿戰爭,沒有911恐怖攻擊

也不用創立慈濟功德會,不用學喇嘛念經平定身心

大家來組織[性愛和平展望會]好了



不夠阿.

不夠不夠不夠不夠



越成熟越覺得自己不夠成熟

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小叮噹,是高估意志力的大雄

經過越多事件,越能明白自己年少的自傲

我們還只是那個桀傲不訓卻半桶水響叮噹的bambino

自己的萬能只是因為習慣去乞討.

乞討金錢,乞討歡笑,乞討希望,乞討存在,乞討自我

卻忘了這些東西都緊握在手

問火車站的流浪漢為什麼不自食其力

其實我們也是,不光只是金錢方面,而是整個生命的形式


我們不要憐憫阿,要貿易.




[男人不是生下來就是男人,而是要努力去成為男人。]


這句話真的是深深撼動了我的心阿.

(不准笑XD)


就算我們只是bambino,有朝一日還是可以大翻身

或許在成為男人的途中,在別人眼裡你已經就是個男人了

又或許只要你站上了這個位置,你就必須逼自己是個稱職的男人.


這問題可以好好跟爸爸討論

--怎樣才算一個成熟的男人?

他一開始也不會就是個爸爸,他也曾是個bambino

所以他的兒子應該也可以勝任吧

假以時日.


突然想起藍色大門那句話


[媽,你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


[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阿.]媽媽的回答樸實的簡單,卻韻味無窮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跟我們家bambino靠悲


[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阿~(攤手)]





註:

bambino,義大利文

小鬼,(未經世事的)少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