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不太聰明.很多事情就是想不出個結果,尤其是自身的事.] 你這麼跟我說



不太聰明其實不是壞事.



我想,因為你太專注於某個點

大家看到的面難免不一樣

你當然就覺得自己的思考有所疏忽.

何況這世上很多事情

你一輩子也會不知道結果的



而沒有結果的結果,也可能是一種存在的形式.



就算我真的是聰明的

對我來說

因為我習慣想得太多太遠

處理一件事感覺就跟處理三件事一樣沉重

而當我手上握有三件事,你就會看到我跟有九件事一樣沉重.



一點也不快樂.



你說小時後大家都誇你聰明,長大後卻變笨了

其實我也是一樣.


變笨是必然的過程

因為這是個笨蛋世界.



我們這些看起來聰明的人,其實一點也不聰明

只不過是有能力編個謊言來說服自己

好讓自己繼續笨下去罷了.



越聰明的人往往越深陷裡頭而不自知

因為我們聽慣大家說我們聰明

也就自以為自己真的很聰明


其實爛泥哪有分聰不聰明的呢?

真可笑.






下次當你看到大人們眼神發亮的誇讚小孩子聰明


其實他們只是羨慕那些小孩還沒變得跟他一樣笨




這一點就連他們自己都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