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午後

外面的溫度像火災

我安逸的從裡往外窺探

感受著某種閒適的沁涼



這只是個再平常不過的輔大校園

沒有很華麗的造型

沒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是太魯閣更沒有女王頭


幾茱樹,人造舊式建築少許,寥寥無幾的散雲

一大片久違了的藍色天空



我就這麼單純的被它感動.



在我按下快門的

那一瞬間


窗戶的玻璃切割了我的視線

我的視線也切割了這個世界


互相切來割去的世界

並不會因此變得破碎

而會以某種令人訝異的姿態相互支撐


正如此時的世界支撐著我殘破的視線支撐著窗戶的切割

正如以往希望總支撐著我殘破的意志支撐著現實的侵蝕


滿目瘡痍是美的另類展現

被阻斷的視線也可能是前進的起跑點



就像以前pu操場上的那幾條機掰白線

好好的豬肝紅操場不是很棒

幹麻硬要畫幾條白線把操場切的稀巴爛




原來阿


在畫有白線的跑道上奔馳才有快感

如果沒有一條條向後退的白線

那跑起來就一點也不好玩

如果沒有一幕幕往後流的風景

跑步便儼然成為一種酷刑




如果沒有窗戶的切割,這張照片便顯得無趣了大半



對吧?









p.s猜猜看這張照片是從哪裡往外拍的,答對了有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