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

最喜歡看童話故事書

書中有怪龍有巫婆

有帶著毒的蘋果和爬不上的高樓

還有公主等著騎士救


那時候


我曾經以為童話就是世界.







奇怪,怎麼書中的世界都跟現實不一樣?




當我開始這樣想的那一秒鐘

我知道我已經遠離了我的童年

困難不會只有一個

通過了也不見得幸福美滿

還有更多根本無從解決的問題

你只能閉上雙眼等他經過




其實童話世界根本也不快樂吧

故事只是剛好在我們看到的地方停了下來

時間持續轉動

太陽上升依舊




住在一起的豬隻不久後開始大吵

白雪公主的愛人不喜歡帶套

青蛙喜歡泡在滿是青苔的澡

救起紅帽的獵人計畫著一宗綁票




或許整個童話世界就是一個人內心的投射

那些創造出來的人物

就是創作者本身的掙扎

至於圓滿的結局

大概只是種幻想




但即使面對再多現實上不可理喻的困難

我們還是能努力試著

像童話故事中的人物那樣開心的活著




因為誰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也許我們只是某個人的投射







也許我們只是生存在某個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