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下著的天空

突然之間

靜止了


走到一半的我

停下了準備踏出的右腳

抬起頭

凝視天空




煞那間

厚重的雲層有了出口

天上的棉絮只剩兩片在浮游

一隻叫做飛機的鳥類從空中掠過

兩隻野狗忘了那名為交配的動作 


原來是因為今年的春天

格外詭異


變得不像牠們以往所認識的

那般熟悉




靜止了的雨季

靜止了的台北

靜止了的時間

靜止了的校園

靜止了的思緒



靜止了的我

站在514巷前的7-11


隱沒在因紅燈而等待穿越馬路的美女群

然後發現置身其中的自己


像個剪影

像個遊民

像個無聲無息的幽靈

像個演電影的人闖進觀眾席

更像某個觀眾誤入某一部電影


原來我早已習慣

在正妹這種人類的面前品嚐自己的

渺小無力

自卑心虛



一段新的戀情嗎?


我都不敢想.



接連數天不正常作息

所累積出的疲憊被肉體忘記

萎靡的精神向大腦持續提醒

心底一種莫名的快樂情緒

幫助我從現實迅速抽離


是不是

當疲憊到了不能再疲憊的時候

疲憊就突然 消失了


是不是

當快樂到了不能再快樂的時候

快樂就突然 蒸發了


是不是

當喜歡到了不能再喜歡的時候

喜歡就變得 沉重了


是不是

當難過到了不能再難過的時候

難過就變得 麻木了


是不是

當寂寞到了不能再寂寞的時候

寂寞就變得 美好了


是不是

當過去到了不能再過去的時候

過去就變得 模糊了



感覺消失了蒸發了

心沉重了麻木了

週遭變得美好了模糊了





一滴,兩滴.


天空又開始急速的下起雨來

發生在剛剛那段時間中的所有一切

被厚厚的雲層再度蓄意掩蓋

被急於落下的水滴抹去不在場證明


於是



突然靜止了的我

頓時回過神來



又繼續

開始起

 

 

 

原先被延宕下來的那個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