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滿承諾的環境中相信別人一點都不是問題

在一直被愛包圍的經驗中如何愛人比吃飯簡單

有健全的身體並相信努力就能突破更理所當然

還有很大段青春的我們也徹底忘記了何謂死亡


但在經歷了虛偽背叛傷害忽視之類的

讓大家聽起來不舒服而且覺得幹麻這樣的詞句之後



重點就來了。



我們還能不能

像個笨蛋一樣的相信別人就算冒著被暗欉的危險

癡癡愛著某人就算你睡死的時候他在跟別人上床

在明白了自己的限制之後也努力的活到粉身碎骨

剩下幾年就死了退休金要給兒女了還能玩得很爽



我們不是憑著這個人的手自信的飛上天

就是換被那個人的手硬生生把翅膀扯下

別急,還沒輪到妳只因聞道有先後風水會輪流

我們都是依卡洛斯我們都是托塔天王。



上帝被釘在十字架上告訴我救人的唯一辦法就是自傷

卡爾羅傑斯很同理的跟我說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才王道



我想賞你們兩巴掌看你們能不能醒醒

操,你們只是期待別人虐待的爛M

你們只是不覺得自己有資格要求別人

你們只是不想擁有操縱別人跟傷害別人的罪惡感

但是身為人類捨棄了這些難道就活得比較屌

還不是只能等白髮蒼茫時安慰重蹈往年復轍的受挫孫子

說沒關係爺爺也是這樣長大當年薄汁也吃灌稀洨


卡爾你還有救因為個案還有巨額諮商費給你

上帝你沒救了

你自己看看是誰讓自己被人釘的千瘡百孔重新復活

只換來ㄧ個大氣層破洞二氧化碳太多氣候亂變汽車爆多垃圾亂丟

北極熊都沒地方站都快變成一種魚了乾脆叫他北極魚對以後我看到牠ㄧ定要叫他北極魚 

可是大家只管考不考得上研究所謝跟馬誰才是騙子大王明天吃不吃得飽高麗菜全爛掉

女孩們都穿著五顏六色的絲襪含淚說著自己受過好多傷然後拋棄真正喜歡自己的人

男孩們整天打電動看很萌的漫畫想做愛卻不肯戴套見面打招呼ㄧ定要互抓對方的睪丸

現在聽完你有沒有恨不得自己無法復活

我知道這樣罵你ㄧ定會讓我下地獄

反正我本來就不信你也無法得永生



幹,我一定要度過這些才能更像個大人嗎

幹,很難聽嗎我小的時候本來沒事就喜歡罵幹

幹,我只是罵了ㄧ聲幹為什麼壞人變成我

幹,我在心中對自己罵了幾千次幹有誰聽到過

幹,我只是很不平衡很不爽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這麼用心到了現在還是這樣

獨自拿著ㄧ把用文字做成的刀來回割自己懶趴



我只是很難過

而為什麼當我真的很難過的時候我卻ㄧ句話都說不出口。










發洩完畢

我們平心靜氣轉到法界衛星頻道

雖然這台半夜也可能會撥辣妹撞球



不過你做得很好

盡力了而且不愧對自己

如果說一件講求合作的事情雙方的努力各占50%

那麼就算你盡了全力對方卻不懂或不想付出

那麼你最多也只能得到50分

50分當然就不及格

剩下那半你完全無法控制的部份就叫做緣分

這就是你它媽的最相信每天在那邊碎碎念的爛緣分理論不是嗎

更何況你真的有付出50分嗎

咳咳,我不是在罵你只是要你好好仔細想想



基本上你還是做得不錯的

至少你是用了真性情才會受傷

以前的你會這樣嗎不會吧

你只會裝出ㄧ副隨時要砍人的臉然後說沒事

或者是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然後在背後砍人



好了沒事了沒事了乖囉開始唸書吧。



未來還是會很好

你還是能夠繼續相信別人也能愛人

你還是能繼續付出就算結果是失落

你還是能站起來好好生活不怕失去

你還是會很感謝你所遇見的每個人和經驗

我知道雖然沒有理由但是我知道

即便是考了研究所經驗了社會現實甚至幾十年後

你還是會保有對人類的希望和對事物的天真

所以不要害怕

往前走不會讓你變得更糟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好像真的更糟了

或者真的真的就是變得更糟了

但那又怎樣

生活本來不就是變得更糟就是變得更好




好沒,我要先走囉





你快點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