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絕不會有人喜歡你的。





最近腦海中總是出現一個聲音,

那就像晝伏夜出的鬼魂

堅決而呢喃。

像差卸不下的擴音器

單調而繁瑣。



認知心理學說過

真正影響我們的並不是行為本身

而是我們對行為所下的結論跟想法

人之所以會有情緒困擾

是由於我們對事情有著錯誤的認知。



學過這些的我當然知道

當然知道那聲音是什麼

那就是典型的錯誤認知。

由於一次的挫敗,

演變出一朝被蛇咬食年怕草繩的該死心態

是不合理的信念、獨斷的推論、以偏概全、誇大錯誤、扭曲事實。

是那些

會真正使人感到痛苦的東西。




吊詭的是,

某一部分的我在聽見了這個聲音之後

竟然,會感到快樂。



二、



難道是因為這樣嗎?



對於情感的執著,使我顯得格外脆弱

而全然的絕望,才能讓我的生活恢復正常運作

才能讓我從無限的迴圈中跳脫。



夠了!

我可以像這樣大聲的說出來嗎

我不想再玩這種遊戲之類的話




三、


原來

和一般人比起來

我們這些唸心理的

也只是差在別人不知道自已是怎麼死的

而我們知道罷了。



沒辦法

很多事情逃不過,很多事情想太多

小偷避不開警察

醫生躲不過死亡

太多事情知道太多,然後我們都變得懦弱



四、


有一天我們會變得茁壯嗎?



這是希望還是奢望

這是真實還是假想

時間會證明給我看吧

溺水的人

總只能試圖抓著一些模糊的形象

緊緊不放。




五、


提 起 即 是 放 下 ,

永 恆 即 是 剎 那 ,

絕 望 內 含 希 望 ,

沒 錯 怎 需 原 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