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過得很窮。







是因為為了喜歡的事物留在台北

營隊, 讀書會,畫畫,和老朋友相聚

還有什麼比這些更振奮人心的呢?



不過因為已經不是學生的關係

加上家人也希望自己趕快去找打工

所以並沒有生活費

可能覺得把我逼急了我就會徹底覺悟這樣

於是結論是我過著一天一餐的生活








下午五點多

我走在新埔捷運站附近的街上

花了25元買了一個蔥抓餅

這是我今天的第一餐,也是最後一餐。



買了之後

邊走邊吃,也不管這樣好不好看了

我抓著紙袋試圖咬下第一口的時候

天哪我才意識到

原來我已經餓到渾身發抖了

然後我發誓這家蔥抓餅真的是無敵好吃




全世界彷彿就只剩下我跟蔥抓餅而已。




不過我不覺得可憐啦

就當作是一種練習吧

練習貧窮與挨餓。

如果以後要走心理或者要走藝術也許會用得到吧

哈哈哈哈

一直會想起老丁說''怕窮就不要來念心理''的那個畫面



就算沒錢,

很多很重要的東西我們不能忘記


例如正直跟希望

例如堅持跟夢想







我只能說


沒死過的人不知道什麼是死

沒窮過的人不知道什麼是窮

沒憂鬱過的人不知道什麼是憂鬱

沒心碎過的人不知道什麼是心碎



窮的感受

是一種生理與心理連續上累加的耗竭

是不斷的在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上奔跑


你的呼吸不順,血液變得冰涼

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受到影響

你由衷的希望趕快抵達那條用錢編織出來的終點線

可是

你眼前的視線是漸漸模糊的

然後你開始跟你的心魔對抗

想著偷繞點小路也許沒關係

偷偷休息或者放棄也沒關係




我們也許可以試著接近那樣的狀態

可是我們無法真正體會

除非

我們曾經如此。



當我一次連撥了十幾通電話的瞬間

只為了找回一個人

我知道那並不是誰的錯



那是感情的錯

那是現實的錯



我也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一天

可是往往當你做了的時候

你才會發現你心中原來也擁有這樣的一個自我。



很多時候

我們都理所當然的以為自己是能夠被自己控制住的

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又會有那麼多瘋狂的人?






聽說情人節要到了。



看完了阿部寬演的自虐之詩

裡頭的友情和貧窮中對幸福執著的追尋讓我真的想哭(事實上我真的哭了)

那讓我意識到貧窮很難給你所愛的人幸福

(雖然有錢的人也不見得就能抓到幸福)

而從貧窮試圖成為不貧窮的過程卻比貧窮更痛苦



原來

從小我們穿著名牌的衣服,並不代表我們有多優秀

那只是代表我們父母有多愛我們

原來

我們帶著女友到處吃飯看電影,並不代表我們有多愛對方

那只是代表父母給了我們多少實驗的機會



我們會說自己有打工

我們是用自己的錢在做這些事

可是當我們真正要靠自己站在這個社會的奔流之中的時候

你會知道那只是滄海一粟而已。



哼哼,情人節要到了嘛。

有戀人的人

嗯哼

自己端詳一下是靠父母還是靠實力吧




真正的勝負,從出了社會才開始。



(很明顯的是吃不到葡萄説葡萄酸的心理)






當個很貧窮的人,可以

當個很貧窮又很幸福的人,可以

可是當幸福成為兩個人的事的時候

當個很貧窮又很幸福的人,不行



什麼?

她會說她能跟你一起貧窮?


別傻了,她只是想證明那個當下她有多愛你而已。




當個很貧窮的青年,可以

當個很貧窮又文藝的青年,可以

可是當你體認到文藝是一件極度花錢的事的時候

當個貧窮的文藝青年,不行



當一個文青要買好書要看展覽要看表演跟戲劇要買藝術材料

但前題是要繳房租要水電要交通要能吃飽最好還有閒錢喝咖啡買飲料

想成為好文青的我們可以錢夠就好,但是絕對不能窮

窮的話最好你會跑去看展看戲啦跟你保證一定先跑去買麵包

而且別忘了要成立劇團要當心理師諮商要當作家出書要當藝術家鑑賞要當導遊賣農產品假鮑魚坑錢

(已經按實現的時間先後依序排列好了,Good!)

看來阿,這一段路還很長了

比較文藝跟貼切的說法是此路遙遙無期,綿綿相連到天邊


加油加油

人生很短青春很長不用怕



革命尚未成功

文青仍須努力



努力成為一個兼顧理想與現實的好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