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青鬼說完之後,我感到放心了

也許我可以等自己慢慢準備好,然後再到輪迴之處看看

確實日後,我常常不時的到輪迴之處練習

但,事情的運作,不見得是這樣的。

 

有一天,當我在路上走著

一不留意,就踏進了輪迴之處,

原來輪迴之處不像我先前所想像的,是一個固定的地方

比較像一個陷阱或捕獸夾

它要不是會移動,就是有不只一個輪迴之處。

 

這次我並沒有準備好。

「不,不會是現在吧?千萬不要是現在。」

然而輪迴就是發生了

我開始埋怨青鬼,覺得祂扮白臉,覺得祂欺騙我,

為何真實情況跟祂說的不一樣?

 

我站在輪迴之處

當我沒有任何防備時

一切的恐懼、怨懟、憤怒與不甘

順勢沿著那些曾在我生命中發生過的種種

不論是難堪的、不解的、痛苦的回憶

它們片片段段,迅速爬上我的軀幹與腦海。

我又害怕又生氣,氣青鬼、氣輪迴,

更氣在此處不能動彈的自己。

 

「為什麼?」我問我自己。

我處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一個步伐也踏不出,什麼事也做不了

我感受不到萬物,感受不到自己的心

只有呼吸,雖然不順,但還勉強可以。

 

我埋怨自己為何如此脆弱,各種強烈的情緒仍不停朝我襲來

陷入一種「原來,我還是這個樣子,一點進步也沒有」的沮喪之中。

 

這時,有個聲音說話了

「你平常不學著接住自己的心,覺得不到緊要關頭沒有關係,到現在才怪罪這樣的自己」

「你不覺得,你對這樣無法承接的自己很不公平嗎?」祂說

雖然我不知道祂是誰,但我得承認他說的有道理

自己到用時方恨少

我不曉得祂是來幫我還是罵我的。

 

我有點想放棄了

就讓自己被困在輪迴之處一輩子好了

我想要就這樣孤獨的感受自己

也許習慣了,我就不再害怕輪迴了

 

 

「我不需要任何幫助了,就讓我這樣子下去吧。」我想。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一勞永逸,不是嗎?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眼前出現了444的數字。


我知道444,

是天使永遠圍繞在你身邊的意思

但我身處在輪迴之地,

實在是感受不到天使,別說天使了,我誰都感受不到

只有那個如此難受的自己。

 

「當我感受不到時,要我如何相信天使就在我身邊呢?」

「又來了,當你感覺好時,就相信天使在你身邊,感覺不好時,天使就憑空消失了、蒸發了。」

「你不覺得你這樣很把天使當成工具在使用,而不是生命在看待嗎?你,很不尊重天使。」

紅鬼邊說話,邊從輪迴的陰影處緩緩走出來。

 

「不好意思,我個性沒青鬼這麼好,所以青鬼看門,我,負責逼人上路。」

「而且,說實在的,你的投機取巧,讓我非常、非常煩躁,你最好皮繃緊點。」紅鬼補充

紅鬼的臉隨時漲紅著

我看不出祂究竟是平常就這樣,還是一直都在不耐煩。

 

「喏,上路吧!沒有一個地點讓你好好練習了!你的旅程是一直線的,你最好是不要給我回頭的走。快!走!」

 

「嗯...可是,天使的問題還沒解決....」

「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紅鬼迅速且斬釘截鐵的回應。

 

前方的路昏暗未明,每走一步,只能在看到視線前方一小步

更準確的說,幾乎是我把腳放下了地面,路才浮現

哪一步會踩空?哪一步會有什麼意外?

每一步都膽顫心驚。

 

然而紅鬼在後,不得不走,

至於天使,祂是故意不出來幫我的嗎?

 

我帶著許多對自己、也對周遭世界的疑問,半被迫的與未知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