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你離開的那ㄧ天開始

我寫的東西就全都是垃圾。

 

因為只要開始在電腦前打起字來

我就會期盼

期盼你會上網、你會上線、你會小心默默的來,並且要記得不能登入

誰來我家變成了ㄧ張精心佈置的網

但蜘蛛牠不想捕獲誰,牠只是等著

為了生活牠必須等。

 

這樣子在寫東西的我

變得很可憐、很憂鬱、很怪

很像一個被害者卻ㄧ個不小心就會變成加害者

所以我必須用盡全身力量去控制、監視、約束自己的行動

然後居然還有心情去猜測你的動靜

 

幹,這樣的我好噁心,好變態,好像書中好執著的跟蹤狂,尾行

而且我知道我寫出這些

你看到了之後ㄧ定會離我越來越遠、更來更遠。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飛走的風箏,在天空成為一點跟消失不見有什麼差別

夜裏的星星,距離一萬或ㄧ億光年也都不是伸手可以抓得到的

至少我很開心能寫我真正想寫的東西

 

話說回來題目訂得很佛教

我想我不是變成ㄧ個佛教徒

而是我心中剛好有佛教的那個部份

 

所有的信仰對有需要的人來說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