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乒乒乓乓乒乒乓乓

兵兵乒乓乒乒兵兵

 

在一片浮雲飄過

或是陽光被影子遮住的時候

被霧攫住的時候

你習慣性的又擺出了

陳黎的陣仗

陳列的再大也救不了你

 

眼前的路模模糊糊

你敢往前走嗎

接受自己的死亡?

 

害怕嗎

他人對你的回饋

那些定奪你的姿態

告訴你:你是不行的

 

你敢面對嗎

你相信自己會從戰爭裡生還跟茁壯嗎

你相信歸鄉的勇士不會只記得砲彈聲響

不會只回憶起破礫殘瓦,不會只被血跡斑駁衝擊著

不會只記得那放不下的,無力挽救的待援的手

不會只記得那......

 

 

在過馬路的時候

在吃飯的時候

在騎車的時候

在採買的時候

踩在紅磚大道或金屬水溝蓋上的時候

在風把我們吹得迷惘的時候

在時間把自我切割成每一個細微的碎片的時候

 

我們仍否記得

我們是光榮的

我們是有尊嚴的

我們為了愛而作戰(愛是需要作戰的)

雖然也曾不小心傷害了人

 

然而我們並不是萬惡淵藪

我們也不是惡魔

我們只是進入,只是來回穿梭

我們不是那不完整的人類也沒有缺乏那顆愛人的心

 

我知道在某一些時刻

你想在沒人看見的地方

抱頭痛哭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

我也知道你已盡力保護與支持他人

世事總難盡人意不是嗎

 

哭吧

讓淚水映照出你的神聖

映照出你曾經

走過的路

即使不勝完美

也從來未曾愧歉

那還要求跟恐懼甚麼呢

 

 

前面的人只是我們的未來

而我們只是前面人的過去

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誰

我們也無法假裝出一個超乎自己的人

 

我們堅強到太脆弱了

隱約在某些時刻又從脆弱中感受些許堅強

 

 

放下

放下完美

放下懊惱

放下執著

放下被認同的希望

沒有人能傷害我們

除了我們自己

 

 

回家去吧

回到屬於你的地方

放心的休息吧

不用別人告訴你,你自己就知道的

 

你做的,一直都很好。

 

 

不然,怎麼有現在的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