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很喜歡阿飛西亞

總覺台灣後搖很造作,像是東施效顰邯鄲學步

走兩步跌一步這樣

 

還記得2008那年5月在台中勤美綠園道前

跟家瑜一起站著聽著圖騰

圖騰用啤酒灑滿了一地點滿我們的熱情

用皮卡秋玩偶逗趣的唱著皮卡皮卡

 

然後我們在強辯還是哪個四個男生的團體上台後開始別過頭

走到後面的星巴克聊天....

一回來又見到阿飛西亞的場子

整個倉涼的只剩兩三隻野貓站在中間廣場

 

但即便是兩三隻野貓

為他們彈一首好曲子也是重要的吧

台灣的文青們也許不知道如何與後搖滾互動阿

不能跟著唱,不能尖叫

難道站著發愣嗎?

還是去隔壁攤販買枝熱狗大家聊聊誰現在唸哪個大學誰去當兵誰分手了吧!

 

對我來說

後搖一直是那種在獨處或夜深人靜時

自己獨享的東西

我們就這麼在搖搖擺擺,時而低潮時而高亢的彈奏中

釋放自己的壓抑與情緒

 

今天電腦播起了阿飛西亞的hope

本以為是天空爆炸

湊進電腦一看才發現

[啊...是阿飛西亞阿...]

 

我才知道,

原來團真的跟人一樣,

會改變,會成熟,然後有一天也會死亡

就像今天下午在自家樓下

邊看書邊曬著好不容易出現的暖春 (嗯,現在應該是春天時節了喔)

任憑突然出現的往事回憶們

恣意的排列組合

 

有時候取笑著我對他們的浮現無法阻擋

有時候卻也溫柔的安撫著我

悄然對我說著:

看阿,有一些回憶雖然不重要但也是很美好的吧.....

 

 

生命變得像是一個萬花筒,裡面充滿各種碎片讓你說不出好或壞

你只能看,只能試著領會欣賞..

 

若是無法,就聽聽這首歌吧

也許會讓我們想起一些什麼重要而被遺忘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