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是某種階層的專利嗎?

生活

是分出勝負後的豐收嗎?

 

如果不是

 

那麼,

我們急急忙忙的往上爬

如此拼命的想要變得壯大

那樣被恐懼推著走的背後

是要走去哪呢?

 

幸福

不就是那一磚一瓦

一滴朝露一片斜陽一抹微笑

兩眼相視

以及一雙雙牽起的手

 

不用走到很遠的地方

就在身邊的

 

你 和 我。

 

-------

 

還記得,

第一次聽見黑手,第一次與日日春這般滄桑的聲音相遇

時常在想,經歷過這些厚重歷史記憶的阿罵們

我常在想..我們何以"治療"他們?

我至多只能站在他們面前領受....

我們可以用盡所有古調樂器去勾勒他們的人生

卻遠遠不及其中的萬分之一

 

而我們的社會究竟給予了他們什麼呢?

一個合法的地位?

一個如對待人般的尊重?

沒有。

 

如果是非選擇的論戰可以暫時被放下

那麼至少聽聽歌吧

 

我只知道

被他們所治癒的人是我

他們用沉厚的生命教會我幸福的距離

即便社會並不支持與期待你的存在

 

人對幸福的追尋

仍得堅持而且是並不遙遠的阿

 

 

黑暗中

要是真有那麼一絲絲微弱的光線

 

想必是特別單純美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