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叨絮絮的也有不少紛擾

但這學期總算是接近尾聲了

再怎麼樣

不管結局是好是壞也終將落幕

 

也許在每一刻的當下

我們也只能盡力做到讓自己不後悔吧

 

我常常在白天昏沉

而在深夜時分轉醒過來

有時候畫一張畫寫點文字

雖然知道時間有限,但能讓人沉靜的

總是這些沒要沒緊的小事.

 

想到這學期的各種學習

很高興自己多了些人樣

我仍然很會犯錯,卻多了一點生命,

會哭會笑會生氣會悲傷

知道自己仍舊抱持許多過於天真的想法

有時也狀況外的像個傻子

 

但我還是天真的覺得

如果我們不那麼專業,如果我們更像一個真實的人

是否個案也會比較不像個案一點?

是否他們也能逐漸輕鬆的成為一個人,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挑戰.

 

在禮拜一的座談中

我回應老師:我覺得Oliver的離去,帶給了每個人不同的力量,每個人帶著這樣的力量,試著去做一些什麼.

有時,我更憤怒,更瘋狂,更混亂,更想說一些什麼

同時,我也更堅持,更執著,更願意學習跟挑戰

而我還在學習這份力量該如何運用

但我不能抵制這些東西

我要帶著這些部分活下去,因為那是你帶給我的.

 

如果未來我遇到另一個你,我希望我能容受他

如果未來離我們太遠,我想我就先容受自己這不堪的部分

 

以前

我總是想助人,想當個拯救者,想當神

現在我覺得

要是生而在世,有那麼幾天能好好當個人

那已然是一件美好而神聖的事.

 

在受諮商訓練的過程中

我們總容易誤以為萬事皆有對錯優劣

然而在生命之前

我們永遠不知道哪一個條路較近而哪一條路較遠.

 

美好與神聖

也總是如流水般

那麼樣輕易的超越對錯

並滑過了我們渴望被旁人肯定的期待

 

每一個人的生命故事都非常豐厚跟深刻

包括我自己的也是

還有你的也是,對,就是你

看似短暫或沒有重點都沒有關係,能從頭到尾都沒有重點的生命故事也是精采異常的!

只是我們都忘記了.

 

 

無論我們在此經驗到了什麼

我們並不是無端空降到這個時空這座城市這塊土地(ET,遊魂和上帝才是這樣)

我們有我們來的原因,也有我們未來將去之處(雖然我們不確定它實際在哪?有地圖或路線圖嗎?)

但也許我們也忘記了.

 

 

我們不是淺薄跟空洞的

要不然我們不會來到此處,來面對這麼深刻的挑戰.

 

 

提醒自己(因為沒人體醒我們)

我們是豐厚的,豐厚到足以想起那忘記的一切

並想起

我們有資格化身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