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會死掉.]



今天沉迷在網路世界時,突然浮現出這個念頭

這是一件很實在而無以置喙的事

一想到的時候兩腿發軟

但下一刻又敢到無比紮實

說穿了,有天我會兩腿一伸,離開各位,

就是這樣.

 


然後發現自己愚蠢到了極點

我在有限的生命裡,

揮霍我的珍貴時光去悲嘆他人的離去與自己的失敗

然後用醉生夢死過一天算一天的儀式去哀悼

 

離去的人快活的活著,失敗的事別人也早忘了

只有自己作個像繭的夢把自己包裹著

以為有人會看見,會憐憫

 

我一點也不珍惜我自己

我的時間,我的生命,我的故事與可能!

我像個白痴一樣揮霍

把能做的事都讓給別人執行,好讓自已不斷失去能量,印證自己的失敗

我的生命就是不斷被這樣的鳥巡迴包圍

 

那天我媽在電話問我

[你覺得你有價值嗎?]

[沒有]我說.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知道

我眼中的價值跟一般大人所謂的價值是不同的

我不值錢

但,我值得活下去.

 

我想要支持邊緣人,我想要帶著個案走入社區,娼妓除罪化

我想要協助青少年找尋自己的夢想跟意義

我想要尋找台灣的歷史意涵,也希望台灣殖民史中的斷裂有機會被連結

我想要一個能互眾互助的團體,或一群夥伴

我想要能自在的提出要求與想法,而不是一直被考核

我想要的很多,我的能力卻沒有這麼多

要承認自己的限制,很難,很不甘願,但我就是沒我想像中的厲害跟傑出

我是個他媽的半調子!

 

在我許多的不知道中

唯一讓我明確的就是這點

我有一天會死

我不知道未來我能幹麻,會作哪行,或怎麼生活,

一個人或者有人陪伴

而我不想留下很厲害的網路遊戲帳號,滿臉的哀傷,一個個可憐的讓人心碎的故事

 

我必須把一切不真正重要的事物全都丟掉

否則我無法真正的開始追尋

我必須把看來繼續也無所謂卻會讓我耗弱的連結割捨

否則我不用等到有一天

我現在就死得差不多了

 

我必須學會一種很深刻的放棄

放棄追求溫暖,放棄被肯定的慾望,放棄感性,放棄被愛,放棄自信

這就是我生命中的課題

我只能撿起每一個當下跟自然

迎接未來種種改變的可能

 

 

我要接受這個挑戰

在死亡來找我的那一刻前

我都要奮力的活下去,把生命奉獻給世界

 

即便走到最後我不是個人才

我也要把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做好

 

我知道

我的意志力很薄弱,承擔不起照顧別人的責任,總是被別人照顧

但無論我多討厭自己,這就是我

別人可以不斷離開,但我擺脫不掉的

也許會改,也許不會

但我要挑戰.

 

我想要真切的活著

我不想再錯過每一個當下了.

 

我的恐懼來源很簡單

目前我如此糜爛沉醉過往的生活,萬一死亡將至

我不會讓自己感到安穩

 

無論如何.我要也必須找到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