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最喜歡看新聞.




我還記得那種

全家人

溫馨的燈光,和善的空氣

一起圍在客廳

看電視,吃水果,聊著天的親切感覺

台灣新聞,世界新聞,股市新聞,氣象報導

全部按步就班排排站

偶而穿插點讓人動容的地方小事件



一種單純的快樂,一種簡單的滿足.



---------------------------



昨天下午我打開了電視機

堅持不用遙控器

連續看了兩小時新聞台

發現新聞讓我變痴呆




現在的新聞很奇怪

一台竟然可以抵十台


[你崇尚科幻嗎?]

我首推阿扁的星艦迷航記,一次演個10來集

[你想藉機哭泣嗎?]

就看看扁嫂坐輪椅,耍悲情

關心一下他的病情,忌妒一下他的26公斤


2260趙健銘,現代的基度山恩仇記

盛氣凜人瞧著觀眾的神情,我還以為是我該入獄

鬼魅般的阿美姐,坐困愁城只因情愛與金錢

直撲而來的怨念,保證贏過今年盛夏所有鬼片


[那我這人吃重鹹,怎麼辦?]你擔心的說


喜歡習慣重口味的

當然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囉

性侵強暴的案例,標題聳動直呼過癮

那些臉紅心跳的口白,好像我是共犯

他們會以第一人稱視角示範抓奶

就像補習班中那些該死的教學錄影帶

以彌補你那想像力嚴重不足的智障臨場感




所有東西雜在一起像廚餘

照單全收的我們像隻垃圾魚

在逃不出的水中

呼吸著令人難受的混濁空氣

因為現在的新聞早已缺乏邏輯



持續重複的畫面好像天線寶寶

不斷輪迴的播報好像音樂跳針

又像繚繞的經文讓我即將往生

緩慢推移的主題贏過金色摩天輪

滿滿負面的消息似乎台灣全壞人

搖晃不已的鏡頭更像那壞掉的自動門





完全失序且無所適從的新聞

象徵著我們現在的社會


這失序的社會造就出失序的人們

失序的人們再收看著失序的新聞

這無所適從的社會造就出無所適從的人們

無所適從的人們又收看著無所適從的新聞





活在這荒謬可笑的透明魚缸的我們緊貼牆壁喘著氣


想逃,卻又逃不了

想躲,卻又躲不掉




真正的出口

我想只有兩個:


----------請選擇-------------


(A)放任脫軌的世界,變成一個對環境冷漠的人

(B)用更多的新聞把自己變得更痴呆


----------請選擇-------------








我很生氣


因為我無法也不想選擇

因為新聞讓我變痴呆

因為現在的我討厭看新聞







把一個原本喜歡看新聞的小孩,弄到討厭新聞

是不被允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