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電視課時

外面的鼓譟讓玻璃隆隆作響


沒錯,是囍宴



不知道哪個有心人讓媽媽桑拿到麥克風

不斷用它經歷了四五十年的滄桑聲帶炒熱氣氛

台上的舞女不知道脫還是不脫

唱著的是一首首我全然陌生卻又好像曾在別場囍宴聽過的歌



我之前看的那場有脫......




台下高朋滿座

桌上菜餚豐盛

不過依現在的時間來看,那應該已經稱做噴了

其中幾個平常看起來人不錯的老先生手上緊抓著一把把鈔票

眼神充滿憐愛

我想它大概是要救濟可憐不得已的青春舞女吧

想到這裡不禁感到

人間真是處處溫情處處愛阿~~





勉強撐完電視課

爸媽都準備要睡了

[爸媽晚安]跟他們道晚安聊表孝意

但認真的我還有MSN計概課學分要修,你們先睡吧 (淚)

課都還沒上完

窗外還是閃爍著一陣青一陣紅的喜悅燈光

直得慶幸的是至少現在沒聲音了

只剩飆車族偶爾粗暴快意而一閃急逝的引擎聲





哈哈

真高興

等等就可以洗澡睡覺了!!









可是我突然感到事情不大對勁






看了一下手錶

凌晨2點27分

囍宴有辦到這麼晚的嗎???

我拼命搜尋腦海中少的可憐的記憶體

腦子卻不合作

只丟給我數不完的舞女脫衣畫面



唉,算了








.........





可是...........




窗外閃爍著.....一陣青一陣紅的喜悅燈光.....


卻安靜到沒有半點聲音??



這也太說不通了吧???

難不成大家都辦到睡著????



再說要是他們還在辦囍宴

飆車族怎麼飆過去的???



這不可能阿!!


我家的路除了藝術街

其他巷子都難繞到哭爸阿

怎麼可能會有快意的引擎聲???




我趕忙衝下樓,穿起鞋子

趁自己還沒多想時,衝出家門



為了看清那個巷口的事實,為了解開我的疑惑



半夜的街道顯得格外冷清

那種冷清,是你身體感受得到的


前方巷口果然還有著一陣青一陣紅的燈光

但由於距離的關係

我看不大清楚到底那邊是什麼情形





我小心移動自己的腳步


一步

一步

一步


朝那巷口前進



砰砰.....

砰砰........

砰砰!!!

我的心跳越來越快,心臟有股要逃跑的衝動


但我的雙腳還是逕自往前走著


一步....

一步......

一步..........





眼前的景象漸漸由模糊轉為清晰


我的心情也漸漸由緊張轉為驚懼


我猛然停了下來

忘了可以逃離



卻本能的知道我不能再前進

真的

不要再往前走了



真的





大紅色的棚子下

六七台機車七零八落的’’滑’’'在一旁地上

為什麼說’’滑’’,是因為我脚下的黑色輪胎痕跡正好延伸到機車倒地的點



數個S型交錯的輪胎痕,看來像是某位藝術大師的圖騰

但配上棚內發生的事





活脫是個詭譎的宗教祭典......




圓桌上躺著的很明顯是機車的主人

你很難看到一個兇神惡煞有這麼無助的表情

他因痛苦而扭曲的臉孔充滿了它誤闖囍宴的懊惱

脖子上的微浮青筋看來他是想大聲嘶吼

可是他卻只能發出嘶嘶嘶的怪異悲鳴......




從已被撕裂的喉嚨.




一群看不大清楚的人圍著他狂舞

配上一陣青一陣紅的喜悅燈光掃蕩在整個空間



其實不能說是看不清楚

因為在這距離

能清楚看見躺在圓桌上男子的臉孔,卻看不清楚在他身邊的人

是很怪異的一種感受.....




甚至可以說



他們


就只是黑影.



像’’人’’的黑影,甚至可以說是黑色的紙片人

因為它們有沒有厚度...我到現在還懷疑.....




唯一有色彩的地方

是笑起來可以代言某知名品牌牙膏的白齒

但黑影人的白齒掛著濃稠血絲

紅色的拖把把牙齒往下漸漸刷白



把我的視線漸漸刷低

也把我的背脊漸漸刷涼.......




機車騎士在桌上的身體是空的

有一團模糊的血肉在其中苟延殘喘

所以我乾脆把它算是空的

其中幾個黑影的手還在裡頭不停的翻攪

讓我想起一群毆巴桑遇到百貨公司大特價

只可惜好貨都沒了的那種




突然覺得黑色真的是很好配的顏色......

不論是白色

抑或是紅色

都讓我不得不讚嘆那種美

但我現在只感受到噁心佔滿的我的全身

細胞合群的同時分泌著想吐的酸味唾液


因為你分不出一堆絞肉中

哪片哪絲哪條是屬於身體的哪個部位




他還在用破掉的喉嚨嘶嘶哀嚎

臉上的汗珠滴,卻嗅不到一點希望

下半身被拖到一旁啃食

只剩空了的上半身

腰以下的傷口冒著血泡,那是他全身最像在呼吸的部位

唯一完整的是臉部,以供表示他的劇痛



其他的騎士也像經歷空難一樣

四肢及內臟碎的遍地

第一次覺得  

原來人的血肉跟機車零件相差無幾

也分不大出來




原來這附近

最完整的人........




是我.






我會突然意識到這點

是因為那幾個黑影

同時’’轉頭’’對著我露出他們最引以為傲的白齒



是要邀請我嗎?

還是........

要享受下一頓美食??




我無力的催促著雙腿往回跑

頭也不趕回

口中吸進的空氣透心涼

但在跑的同時

我清楚的用眼角餘光看到它們並沒有追上來

它們只是望著我的背影,保持著它們的招牌笑容....






回到家後

我躺在床上,渾身顫抖

邊想著他們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他們要掏空人的身體?

是因為他們覺得吃了以後......

就能要回自己的身體嗎??

或者他們就單純想吃人??



那這該不會是個無止盡的輪迴吧......

等那些騎士被吃了

就變成黑影人吃下一場的囍宴

然後也期待著拼湊回自己的身體????


那為什麼他們不追上來??

難道他們活動範圍只在那邊


還是.......

它們根本不愁食物來源??


想到這裡




唰!!!!!!!




路邊一輛車駛過去的影子,透著窗投射在我房間的牆壁上



那影子


好長好長




[別自己嚇自己了!!又不是小孩子..]我大口的深呼吸,邊數落著自己




















那影子沒有走



而且露出了我很熟悉的招牌笑容.



囍宴,還在全台灣各地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