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你知道嗎,我懂了,我懂了。





真心有可能被傷害,但還是要真心

誠實有可能被欺騙,但還是要誠實

努力有可能會失敗,但還是要努力

微笑可能遇上臭臉,但還是要微笑

夢想可能被現實戳破,但還是要做夢



太高尚了嗎

其實還好


就跟吃飯最後會拉出來,但是還是要吃飯一樣

就像戴保險套可能不會太開心,但是還是要戴這樣





體現這些從來就不是為了避免被傷害

那是我們一廂情願的以為

這些狀似真理的東西從來沒有欺騙過我們

是我們憑藉這些東西在騙著自己向前




是的,

就算我們真心誠實努力微笑有夢想

我們還是會受傷

我們一定會受傷的。


但是

沒有受傷不會有幸福

沒有受傷就感到的幸福是虛幻的

沒有受傷就達成的幸福不會被珍惜



但是

如果不真心誠實努力微笑有夢想

我們會錯過很多原本應該屬於我們的機會。



可能真心相待的人被我們傷害

可能誠實以對的人被我們欺騙

可能成功的事情我們直接放棄

可能笑著的臉被我們搞的一肚子火

可能成真的夢我們說是現實埋葬了他

美味的食物我們不吃直接吃屎

戀愛也不用談了直接未婚懷孕

讓我們奉子成婚





是這樣的嗎?

說這世界很爛然後沒救了

卻沒想過自己也是社會中的一環

然後躲藏在這個正氣凜然之下放縱自己

的確是很聰明,也沒人會說你不對

但是

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不要憤世忌俗

一直怪罪世界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不如先把自己該有的樣子作好,

我相信

當我們更成為自己的時候,

自然會過的更爽。




我知道

森林很大誘惑很多挫折令人沮喪困惑

我也知道

偶而我們會很多負面想法而誤入歧途

不過

路走歪了隨時可以拐回來。




要記得你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