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研究所考試剩下六十幾天

我整天活在一堆黑色的文字之中



文字  

有時候緩慢的  漂  浮  起    來

脫離書本上的重力

脫離我的意識

繞過我的身體充滿整個空間



那些討厭的事情我不再去想

那些討厭的聲音我不再聽得見

那些令人失望的臉孔不用去面對

那樣真實的世界我暫時消退



雖然知道台灣越來越不景氣

念完了書之後出社會還不是吃狗屎長大

也知道自己能單純唸書真的幸福

但還是唸得很不甘願

而且唸的當下就算唸到想吐

記憶卻還是跟我的銀行帳戶ㄧ樣

跟銀行帳戶一樣是什麼意思



入 不 敷 出 阿 , 孩 子 。



知識是個小孩

而我是個不會賺錢的窮家長你也知道。


有時候,會想賭氣不念了

把爛帳都算在有著爛結果的爛感情頭上

反正也真的說得過去。

(教育家的秘訣本子上說10月後別分手)

同時弔詭的是,

有好的結果

不就證明了結束了感情的那個人是對的?



不過黃先生你還是算了吧

去軍中被人幹最好是你會比較快樂點喔?


沒錯!!

雖然愛情這場比賽我暫時是輸了一局

但是不進研究所的話

我下一階段連參賽權都拿不到

(只能拿到男性同梯初夜權 或是 福利社阿罵撫慰我心競爭權 囧)

所以為了我遠大的理想以及逃避ㄧ失足的千古恨

看來我只剩一條路可走。



只是

當關在家ㄧ整天後

偶爾下樓裝水

看見杯子裡溢出不是水

而是滿滿的新細明體時

還是那麼有點給他覺得噁心



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