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受到痛苦是很痛苦的事情

自己見到別人受苦是更痛苦的

 

因為無法解決自己的痛苦

所以想著至少能解決他人的痛苦

也以為這樣下去

總有一天就能解決自己的痛苦

 

在他人受苦的時候

我意識到自己有個責任

我搞不清楚那是ㄧ種偉大的昇華還是ㄧ種變態的自救

然而我知道那是我最強大的力量

 

在那個當下

我不再在意別人是怎麼看我的

因為我正在看著受苦的人

全世界就只剩下受苦的人

連我,以及我的痛苦,都會完全消失,獲得解脫。

 

 

話說回來,

我並不是想藉著幫助他人逃避自己的痛苦

我並不逃避痛苦

我選擇與痛苦為伍。

 

因此,不管自己受到多大的痛苦都沒關係

但我不允許我眼前該保護的對象受到任何的傷害

我會用盡所有力氣加以阻擋

即便我是ㄧ個人牆

 

而這樣保護他人的責任

需要足夠的成熟來支撐

 

不能再裝的像個孩子了,你必須快點長大,因為你開始有你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