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忘了是在書中還是影片裡看到這句話

他說:

 

 

善跟惡是對立存在的

 

在執行善的同時,

我們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自己有著惡的力量

就像是警察在執行勤務一樣

 

善的念頭,

往往需要某種程度的惡來加以執行。

 

 

我想善惡,真的沒有分這麼開

也不是真的這麼無法並存

乃至於所有的衝突與矛盾的發生

都是源於互相參照

然而並沒有什麼哪種想法必須蒸發的問題

 

人不能壞,但也不能太好

 

我們該做的

只是相信我們能加以控制,並且取得平衡

 

我的內心有天使也有惡魔

然而我不用因此而感到羞愧

 

我的天使教我信任及愛

我的惡魔讓我學會謙卑

 

我不會放棄他們之中的任何ㄧ方

正如同我不會放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