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

 

每天都是在夜深之後才開始入睡

有時候彷彿覺得我的生活是遠離了人群之後才開始.

今天阿

騎車下美崙山的時候

看到月亮好圓好大

像是那種母親般的看護著你,靜靜的

而我好久不曾如此看見她的表情

直到在最近受到了這麼大的變化之後.

 

想寫些網誌

卻厭倦了那些沉重嚴肅的

在看遍了這一周的生活種種之後

我知道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我並不偉大,甚至也無法承受他人生命的重量

成功的諮商師做不成的話

去賣個雞排(我真的沒在開玩笑),或是在711打工結帳問別人要不要點數可以換哈囉凱蒂也是很激勵人心的吧

我知道個體化是成為好諮商師很重要的生命歷程

但我不要總可以了吧

我沒有大家那麼堅強跟勇敢,我知道.

 

寫點有溫度的文章,或唱首好歌,畫一幅畫,拍張有歷史回憶的照片

都是一種默默改變世界的方式

都是很有價值的不是嗎?

既然如此,為何執著於諮商呢?為何執著於個體化呢我?

摸摸小孩的頭都要寫成紀錄,害得我都不敢摸了

(但不摸還是要寫喔)

好在花蓮的土地很美

在非常挫折的時候,只要跑去民生社區坐在河邊

看著鳥飛蟲鳴老人慢跑河流緩緩流向大海而樹葉搖曳生姿

又能得到一些力量 

然後我想起花師的歷史脈絡究竟是遭遇過怎樣的傷痛

而師生被怎樣的期望所承擔著? 

 

最近騎車時總會不經意的哼起一些歌

提醒自己別忘記自己的聲音

陪伴,有很多種形式的吧,每一種都好珍貴.

 

對吧月亮你用很圓很大來陪伴我

我用唱首歌與照顧自己來陪伴你

她用持續進行日常生活陪伴我們

而我們也用各自的方式陪伴著誰

 

然後我真的要說

突然一回首,我發現我的身邊出現好多靈性能量靈氣基督之類的鬼書環繞在身邊

信箱還不定期有蘇菲亞神秘學院的信件寄來

我是哈利波特在唸霍格華滋嗎

但直感受到生命在催促我走往一條奇怪的路

買雞排送諮商可能都稍嫌正常

買雞排送拍拍客人肩膀以及一句[你辛苦了]指日可待

倘若個案因此掉淚在送紅茶一杯

 

然後阿

真的學到要珍惜生命

我從來都不知道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真的這麼緊密的扣連在一起

一直以為只有好友才跟你的生活有關係

其他人真的不干我事

而我就這麼眼瞎目忙直到有個朋友如此離開了,把眾人的生活搞得一團大亂之後

我才能真真切切的看見這點

 

我們每一個人,不論遠近,都是有關係的阿.

都是會互相吸引也互相承載的

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在照顧別人.

 

說太多了

但沒關係,買完雞排領完紅茶再聽老闆碎唸,可以加蓋集點卡一格喔.

 

晚安各位,晚安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