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周在台東當完觀察員

隨性與巍鍾等數位心理師們一同去吃飯

本來想去巍鍾提議的傳說中的龍田那那界海朝聖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界海五六日才開,

而且回來一查網路發現原來要前一天預定阿...(筆記) 

然後我們便轉往都蘭想去吃瑪利諾

當然也有人提議田媽媽(疑?好像是我)

結果瑪利諾因為豐年祭,只有麵包阿阿阿阿!!我整個忘記她也是六日才供餐這回事

整個在心中跪在地上跟大家陪不是了我XD

 

後來呢

巍鍾提議把車開進都蘭糖廠去詢問附近哪裡好吃

果不其然是需要透過在地人哪

糖廠里很親切的小倩姐接介紹了我們去蘇菲的小酒館

然後我們就沿著月光小棧往上開

在石壁區之前找到了酒館

本來姐接還說那邊可以唱歌,都準備好開嗓了我們

結果到的時候老闆們竟然正準備出門採買!!!!!

 

好阿現在出門去,難不成要我們嗑石壁嗎?

當然我們又發揮了詢問在地人的精神

又問了一次:[請問附近哪裡有好吃的店?]

本想詢問的是山下的越南河粉

蘇菲卻回答了都蘭往北方一點的興昌有間好吃的越南河粉

 

雖然是不同間

但我們一想:

恩恩,做菜的說好吃,看來應該是有幾把刷子。

大夥便駕著車(不是馬),以及嗷嗷待哺的肚子往北開去。

 

一到了位於台東縣東河鄉的興昌村

便在興昌國小對面看到了這間(也應該是唯一一間)有賣越南河粉的小吃店

 

__頞___DSCN6042.JPG

__頞___DSCN6037.JPG

店內的陳設相當簡單,下廚的南洋姐妹待人很客氣和善

一進去就看見部落幾位長者喝酒配滷味,看起來超好吃的阿。

不過既然是來了,當然是衝著越南河粉囉

這家店似乎沒有菜單

但有多種麵條可供選擇,舉凡冬粉河粉黃麵等等

大家胡亂各自點了不同種麵跟湯的組合

 

果然,廚娘姊妹弄混了阿阿阿!

最後大家確認一陣終於吃到屬於各自的食物

 

 

__頞___DSCN6027.JPG

上菜前,老闆娘還招待了好大一盤木瓜絲給我們,好棒阿!!超級爽口!我覺得好像有柳橙味。

 

__頞___DSCN6029.JPG

然後這是我點的海鮮河粉

料超級紮實阿

兩隻蝦子,肉片,蟹腿肉,還有下水等內臟

可貴的是內臟沒有腥味!

加上辣油(差點打成蠟油)實在是太誘人了阿!

朋友們點的牛肉河粉湯也滿好喝。

我們還另外和老闆娘多要了一整碗來喝

 

正當我們感到吃飽喝足準備離開之際

老闆娘又上了我們早已忘記(因為折騰好久所以)興沖沖點了的生春捲阿!

 

__頞___DSCN6034.JPG  

別看兩條春捲小小的

上菜時大家閃爍不安,互相迴避的眼神

這兩捲簡直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阿!

 

我鼓起勇氣(還有胃)勇敢的夾起沾醬一吃

天阿超好吃阿不騙你

一般的春捲不是皮太厚像吃橡皮筋,

就是一夾就鬆散得天女散花,如小學生放學般原地解散了

但這生春捲皮薄到恰到好處又緊實阿

這宛若十七歲少女肌膚的春捲

吸飽了酸甜醬汁在口中化開來,我的胃自動又騰空了(剛好容得下春捲的長度)。

 

這間店好吃到我直喊寫食記了阿

就半開玩笑得慫恿美鳳姐接幫忙拍照

結果鳳姐拍得好認真好當真阿

就當我內心動搖,想說哎呀該不會弄假成真了吧

思齊便補了一句:[你不能食言這樣會肥]

 

所以這篇食記就一定要寫的啦,

最後沒寫整個無法跟鳳姐交代阿你說是不

不過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

這家平常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在哪阿,要不就算知道我應該也不會踏進去

但真的是意外的豐盛耶

 

依稀記得是河粉90,生春捲25類的價位

大家路過都蘭時,每次都吃馬利若也不是辦法

那麼往北走

到興昌來這家吃看看吧。

 

總結:

找到好吃食物的咒語,是對著當地人說:

[請問哪裡有好吃的?]

 

來,大家跟我一起念一遍

[ 請    問   哪裡 有     好  吃   的?]
Chin wen  nali   yao how  chi   de ?

 

沒錯,來到花東,食物長在人口中

這樣,就能找到好吃的食物了。

在地推薦的,絕對比新聞報導或甚麼玩家神準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