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50元,得到了一杯飲料

然後

我們在鐵花村的草地上,坐了下來聽著

張懸。

 

你知道要很奮力的

忍耐

才有辦法聽完關於我愛你這首歌嗎?

 

我想啊

像我們這樣的人

總是很認真專注的把愛放在某個人的身上

而每每到了最後的最後

不知為何

卻都是像搬了塊大石壓在他人的胸口般

讓人難受不已

我總是學不會輕柔的贈與

也沒人教過我

但即使我說了我們,也許也只是我罷了。

 

看著張懸在台上溫柔的

反著美麗灣跟核廢

我體會到抗爭有很多種

張懸是很溫柔的人,但那裏面也蘊含著某種堅強

 

不一會,心思時而飄到舞台旁的麵包樹

而我想著關於人與人以及萬物的連結這件事

麵包樹跟風,跟土壤

從沒有離開過我,這讓我安心許多

 

也許我先前在感情裡付出的並不是愛

也許我嚷著離開的人的過錯並不是不捨

 

我想要跟你們說聲抱歉

那些曾和我在一起過的可愛的人。

抱歉

即使你們離開了,我仍然把意念放在你們身上

但那不是尊重

不是愛

也不是不捨。

 

我想,得到此為止了。

我的生命在等著我前進,

而我不能辜負它

雖然我依然如此眷戀著妳們。

 

麵包樹,風和土壤在等我,

我必須守護他們,也讓他們扶持我,直到有一天我們都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