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2  

 

這次回家,

除了見了國中高中大學工作時的各路好友

另一件大事就是整理房間,

也就是把該打包的都打包好迎接下一次的移動。

 

打包整理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舉凡從每一個抽屜,每一個箱櫃翻弄出所有因某些緣分而來到你面前的

書信,名片,好友送的禮物,或是各種贈品,小收藏

當你一次全部看過一遍

就大概隱約會知道,過去的這幾年自己是誰,是個怎樣的人,或怎麼被大家想像

 

我來列舉一下我發現的奇妙東西:

衛生紙捲罐頭一個,高中同學送的,隨著每一張衛生紙拉開,上頭印的女孩就會越穿越少

特別的內褲一件,大學同學送的,褲身豹紋附贈大象頭鼻

熱原理黃色桌燈,大學學姊送的,打開時因為熱度產生對流,燈管裏的星星月亮亮片就會緩緩飄動

聖誕夜驚魂公仔全套,各路來源,我以前有這麼喜歡這個嗎?現在完全沒興趣

沖繩海人小手巾一張,papper雜誌附贈的剪紙藝術家創作圖樣方巾

中華民國典藏郵票一本,93年,翻了一下,某頁是陳澄波畫作系列郵票耶!厲害!

各種海豚的雕塑,包含海豚陶笛

各樣貝殼,跟珊瑚們共一袋,忘了哪個海灘的,當時好像是想說有天要做相框,我留這個幹嘛阿?

從國小以來的各種紙條,信件,卡片,

我記得小時候聖誕節我都寫堅持給寫全班,不喜歡的人也寫,因為怕沒收到的人會難過掉淚,超級自戀的哈哈哈哈哈。

但只會很冷淡的寫聖誕快樂,句點,然後署名,很沒心。

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各種圖文書籍和小說,

包含一套好小子,完全沒錢的時候可以變賣,或萬一某日開店可擺店裡。

 

我隨意打開了幾張紙條,都是不同人寫的

紙條A大致寫著:

你不要難過嘛,雖然分開坐不同路線的校車,可是我們會是永遠的朋友阿。我們的友誼才不會因為車子分開,你不要這麼悲觀,事情要往好的地方想阿,我可以跟你約定,我,你和A,B,C,我們都會一直很好的!

紙條B:

不要生氣了嘛,雖然我知道是我的不對,惹你生氣,下次你先說出來,大家才會知道阿,好不好?

紙條C:

我覺得你這個人的優點,就是說話的時候眼睛會看著別人,很多人說話不會看人,我最不喜歡那種人了,好險你不是。

卡片A:

浩浩你不要離開系桌嘛~~

卡片B:

無法辨識(本卡片是捲起來的,朋友很有創意的把卡片捲在保險套裡面,但經過至少十年整個脆成咖啡色薄片了。)

卡片C/D:

兩張學伴卡,其中一張的人給我亂寫本名,都聊了三年我才知道!!(請視情況酌量自首。)

 

 

裡面我最最最喜歡的

就是翻到一本很舊的1993年記事本,裡面充滿小時候各種塗鴉和生字注音練習

本文的附圖就是其中一張

原來我小時候的畫風是長這樣啊....

整個很不想用分析的去看自己小時候的畫

但隨意看看感覺一下,

就會覺得這孩子是怎麼回事,整個很需要各種裝備來武裝自己啊....

而且手指好尖也太有攻擊性了吧!!!!XD(已經在分析了)

我猜畫風是受當年最夯國產漫畫摺紙戰士的影響,現在這樣看來還是覺得很可愛,就應該是想畫超強的戰士阿!!!

我打從小時候

好像就多愁善感,脾氣又差,動不動就翻桌子(當作運動)

但其實總是為身邊的人設想跟承擔很(過)多。

很奇怪,小時候那樣的我卻默默的很多人追。

 

 

不過話說回來

能和小時候的自己相遇,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小時候的你過得好嗎?

 

不管用什麼方式,輕鬆優雅還是很連滾帶爬的

我們總算都這麼樣活過來了

我們還是擁有自己生存的能力,跟生活下來的意義的對吧。

 

會越來越好的,

我知道

因為我們相遇了。

 

接下來移動到哪,我 都會帶著 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