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從板橋火車站準備搭車回家

我在地下街的洗手間裡上廁所

廁所很乾淨,掛了一堆畫自以為氣質

乍看之下頗棒



我的眼前貼了一張

類似警世良言的那種勵志東西

似乎想趁上廁所短短的幾十秒鐘

挽回一個快要支持不下去想跳樓尋短的上班族




上面是這樣寫的:

-------------------------


成熟的人不看過去,

聰明的人不看現在,

豁達的人不看未來.


                國X客運  敬上

-------------------------






[歐,這樣子阿,還真勵志]我在心裡悶哼一句


很棒的一句話

聽起來也很有道理




但仔細一想

幹,實際上所有人都給它罵到了

有夠厲害.










其實我不大了解他到底想傳達些什麼.








我的解讀:


它只是想讓人覺得自己是個笨蛋吧.





我的結論:


成熟的人不聰明也不豁達

聰明的人不豁達也不成熟

豁達的人不聰明也不成熟



備註:

凡事看太清楚容易招致痛苦

盲人重建院裡的盲人最快樂



參考文獻:

人生自古兩難全,遑論第三.(自己加的)



重點提要:


不要太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