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室的空氣靜止了

我們像小學生一樣張大了嘴

老師在台上喋喋不休

看起來有點生氣的感覺

好像也帶著些許困惑


我卻聽不到任何聲音。

--------------------



怎麼了

我的大學生活?



進了所謂的大學

還是一個我喜歡的科系

我就在裡面習慣了所謂的[大學]



總是在上課鐘響時匆匆起床

買個便當又順手拿了瓶飲料進教室

原因呢不外乎是忘了帶筆

桌上空空的根本不能看



爸爸每次送我搭車前都叫我加油

我說好,是的,我會,放心

然後

很多天的中午我還在床上睡覺

偶爾一兩天會偶然早起

為了調回作息

只好當晚就去夜衝



雖然這樣

但也是挺健康的啦

例如比較機車的老師一上課就點名

那麼睡過頭的時候呢

我們就會跑步

比較高的樓層需要搭電梯


另外

大家都遲到的時候呢

我也是會爬樓梯的

[啊!因運動而喘著氣的感覺其實也挺不錯的呢!]

這時就會不禁這麼想著


同時,也感受到了活著的快樂。



散漫執行著聽起來很了不起的計畫

最後做不好就告訴自己

是因為大家都不夠積極

同學的報告固然重要

可惜我一直無法專注


就像老師上課的時候一樣

黑板上好像有毒

偶爾良心發現,眾人皆醉我獨醒

卻也說不出什麼

畢竟大家都是共犯。



我是在唸大學嗎?

大學注定是這樣子的嗎?


這就是我所想的嗎

這就是我所要的嗎

這就是我所學的嗎

這就是我所想要學的嗎

我想我是太過健忘

太容易在得到之後忘記去把握去珍惜


我沒在念大學,我在亂學。


---------------------


此時空氣漸漸又開始流動

我聽見了老師孱弱的怒吼


[你們都在糟蹋你們自己的大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