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滿滿喧嘩聲的教室裡

我把自己的存在放到最低


假裝自己是顆赤裸裸的聖誕樹

聖誕節過了,而我還在.


假裝我是台壞掉的收音機

大家的電波好多,我卻都收不到.

音效環繞在天花板,可是離我好遠.


我像是個初到異地的外國人

我可不會說國語,YOYO.



我的國家,是透明的.



音量開到最大,還是沒聲音沒聲音沒聲音沒聲音

也沒有流出電池的愛液


誰叫我壞掉了

誰叫我壞掉了.


誰叫我.........


當我閉口不語的時候

我真的曾經存在過嗎?


也許我跟這世界,都只是一個更高科技所虛擬出來的存在

有點悲哀,但就是如此

就像駭客任務一樣.


也許我的一舉一動都被設定好了

照著劇本慢慢演,逃也沒用

像就楚門的世界一樣.





我在售價30元的筆記本上,振筆疾書


[在大腦裡,關於語言/存在的記憶我缺了一角.]



---------------------------



看著男女節奏輕快的互啄了一秒,跳開

那女孩看到了我在看她

害羞的笑.

我從頭到腳震了一下

緊接著湧上的

是一種陌生,且曖昧的畫面

就像兒時夢中的城堡.


看著A片中規則的律動

男女主角,香汗淋漓

活像枝正融化的冰棒.


頓時

他們從有機體,變成了古老的抽水幫浦

壓一下,噴水,壓一下,噴水.


抽屜裡的迴紋針也交雜在一起.

我趕忙把自己抽離.


我真的曾經愛過嗎?

也許那不過是我根據某本經典小說想出來的情節

也許那不過是某個中間下課的白日夢


也許愛情的存在,是為了滿足幻想.



幻想是空虛的,愛情呢?

幻想是浪漫的,愛情呢?


幻想是我的,愛情是你的.



在大腦裡,關於愛情的記憶我缺了一角.


----------------------


那,結果呢?



----------------------------



於是我的腦子

像老鼠囓食過的起司

柔軟滑順,一如達利畫出的時鐘

任空氣在裡頭隨意走動

然後我知道關於我自己的狀態

是一種





阿.





糟糕.





在大腦裡,關於狀態的記憶我缺了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