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草莓

因為大家都這麼叫我



當你從小時候就不斷聽到重複對著你說著一個單詞

很顯然的

這就是你的名子

因此為什麼我叫草莓

說穿了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為什麼

就是這樣子




但我不是草莓

就像叫美麗的不見得漂亮

或者叫俊男的臉上可能有大痣一樣

叫草莓的

不見得就非得要是草莓不可



昨天

我在吃早餐看報紙的時候

忽然發現

在人類社會中

[草莓]

指的是一種空有美好外表而內心容易腐敗不堪碰撞的存在


我難掩心中不滿的緩慢的漲大的情緒

原來.我一直坐困在一種被簡約了的

文字

遊戲



社會上成熟的一代

以草莓的形象看待著

正如同我一樣

以及包含我前後五個年頭的所有人



沒有空間可以遁逃

沒有出口可以努力

就像狗在怎麼掙扎也不可能飛

草莓們的宿命正如同一顆顆你們所認知的草莓般

莫可奈何



我們要背負著一輩子的東西

卻諷刺的不是由我們來決定

正如同我們的姓名




說到這裡

我就想到我有一個朋友叫枝擺

枝擺就算長大了改了名了

他勢必還是得帶著過去的枝擺的命運一路闖蕩

當路人怒喊幹你娘老機掰的時候

他還是必定會心虛的回頭

這就是命名的可怕威力




說著我們是草莓的那些人

又有幾個人真正了解草莓呢?






有人知道草莓的100克中有多少維生素C嗎

有人知道草莓裡的鞣花酸能拿來抗癌嗎



沒有.




當你們大聲說出草莓兩個字的時候

你們只是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爽快

而我們這些被輕視著說是草莓的年輕傢伙

只能嬴弱的疲憊的笑著回應



然後迅速的

被這些我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

奇怪比喻

打壓

乃至下沉.



然後像塊紅色的布

被那些標榜著勤勞踏實的牛群們瘋狂衝撞





然後

熱鬧且殘暴的祭典結束之後


[沒辦法嘛,就說你是草莓吧.]


回到柵欄後的你們如此說著.









溫室裡的花朵

還有一半的責任在溫室




















腐敗了的草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