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發現自己真的變了很多。



我小的時候

脾氣很壞,我不爽,會翻桌,會和人打架,也會大聲罵幹

不喜歡別人碰我,因為碰你的人,總分不出他是在拍你還是打你。

也許是很不信任別人吧

或者是深怕自己哪裡做錯了、做得不夠好

看到黑影就開槍

所以也常常誤傷了許多只是想跟我示好的人

雖然嘴巴不說,心底總是抱歉的

後來,

我心中就下定決心把脾氣全收起來

決定做個不要傷害的人。



可是

脾氣他不會憑空消失的

那就像徒手拿刀一樣

你不握柄,就只能選擇握刀身

不選擇傷害人

所以不斷的傷害自己。



那些拿刀刻畫著自己手腕的人

也是這樣吧

其實想割的是別人的手

可是他們的溫柔,讓他們選擇了自殘

割腕的人常常說

割腕,讓他們有活著的感覺

那究竟是什麼原因

讓他們在沒割腕的時候就沒了活著的感覺呢?

難道沒割腕的時候

剩下的,只是死去的感受,或者

生不如死的感受。



也許他們在割的並不是手

而是混著社會、現實,或那些他們感到無能為力的那些什麼

這樣的人擁有的,

是種被動,而默默殘忍的溫柔吧。



現在想起來

當初會說不想傷害別人

說穿了,

就是不想承受傷害人的那份罪惡感罷了。



怎麼講到這裡來

唉唷威押好黑暗

快要比勝興隧道裡面還要黑暗了

那天不是才從紫南宮金雞母底下鑽出來嗎

怎麼還不趕快獲得新生阿?




我變成ㄧ個我想成為的人了嗎

還是我變成了一個不是我的人

這問題即便是有答案的

到了現在,

往往也已經模糊得分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