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


這兩天的太陽持續發威

似乎是醞釀了很久終於換他登場的那種感覺。



我赤著身打網誌

沒辦法,天氣熱的讓人想跳到水中游泳

剛曬好的衣服也有著暖暖的香味

高中住花蓮時,因為花蓮好天氣也不多

所以只要ㄧ出太陽,學校就會規定住宿生要把棉被拿去外面曬

我想起大家去收棉被的那個畫面。

[我喜歡棉被剛曬完太陽的味道!]

[你不覺得真的很棒嗎!]

阿泰抱著棉被邊聞邊陶醉的說著。


是阿,這種味道讓人重拾了遺忘以久的生命力。



這個城市太潮溼了

整天在下雨,只是有時候不會下到世界之外罷了。

聽說禮拜三會變天

但我真心希望這樣炎熱的天氣可以持續下去。



昨天考完了研究所

該說些什麼呢,可能真的要當兵了吧。

岀了ㄧ堆奇形怪狀的題目,我看不出來這跟諮商有什麼關係

隨便用一個人名,把它設計的好痛苦,就要我寫處遇計畫,就要我設計一個介入的架構

我不懂。

我是ㄧ台電腦嗎,對方是ㄧ筆資料嗎,我們要面對活生生的人不是嗎。

我們不是全知全能的人,應該是要陪對方走下去吧。

設計了計畫,當對方有了變化的時候,我們是要努力將他們導正回計劃嗎

而ㄧ旦我們執著於計畫的進行,我們真的有辦法同理到對方嗎

對我來說

每個個案是一條沒走過的路,而且還沒有地圖

而這條路是用探索出來的,而不是自己在那邊亂畫,到時也只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會寫這些題目的人適合作諮商嗎?做諮商的人需要會考試的特質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要是我會寫這些題目,我ㄧ定不適合作諮商。



是我誤解諮商了嗎?

也許對這個社會來說,諮商的確就是這個樣子

真正不適合的人是我也說不定。


看來是要先當兵然後好好思考ㄧ下了。




值得開心的是

我不感到難過了

像是剛從夢中醒來ㄧ樣

努力去想去記得,情節也是一片模模糊糊

只記得那是ㄧ場美麗又殘酷的夢

醒來殘存的剩下隱約的ㄧ點情緒

大概是類似夸父追日然後死掉便成一顆桃樹的那種感受。



我擔心我的實習個案A。

因為他有些地方很像我,而且最近狀況不是很好,聽說他在學校又岀事了。

這禮拜三要回台中體檢,希望他能不被退學才好。

算了吧,還是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沒有我大家的生活還是照樣可以過

只是可能會覺得莫名的有點無聊吧,哈哈。



畢業之前,我想出去玩。

可是我討厭說我想要出去玩

因為夢中有個角色也那樣說過

最後它再也不回來。



畢業之前,我想要再交一個女友。可是也有點不想。

美麗的女生像畫,遠遠看就好,

近看了就想得到,無奈自己身無分文,只好硬著頭皮存,

好不容易花了大錢買回家怕被偷,被偷走了又懊惱,

這不等於是搬磚頭砸自己腳?




只是ㄧ想到

接下來的ㄧ年都要在雄性世界中度過

在來又是ㄧ年孤獨的重考生活

我眼眶就含淚.......

看來我之後的人生根本就是默默的過完了啊

也許穿著制服去小公司上班,同事都叫我[雌性絕緣體]

可能下次看到女生是在相親的時候吧

而且還是個人很好的醜女

然後我就想說,好吧至少你人好就答應了

接著生出了三個長得像我又不像我的孩子

然後成為ㄧ個會在沙發上放屁的沉默父親

然後成為一個會在沙發上放屁的沉默爺爺

最後成為一個躺在棺材裡兩手交叉放在腹部的灰色娃娃。



ㄧ想到這裡

我就好捨不得離開美艷的輔大世界...............

我不甘心

同時也想要快點醒來。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