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得越大

我們擁有越多經驗

可是

我們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有自信

反而是因此而變得退縮

我們變得更害怕了




女人怕被男人玩弄

男人怕被女人欺騙

我說我再也不要談感情了

妳說全天下的男人都是一個樣

他說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是變這樣

她說我想是我太笨了吧




原來

我們都害怕受傷。

我們都這麼害怕受傷。

像是刺蝟一樣渴望親密卻又害怕碰撞

為了守住最後一分自尊而假裝堅強

我們像劍客一樣拔劍互刺對方

笑著說下次再來比劃然後應聲倒下






有一天我們會不再受傷嗎?






最近的情形是不想交女友,應該說是對感情絕望,也不是對感情絕望,是對自己在感情裡的部分絕望。

我們常說我們發生了感情,其實我反而覺得,是我們進入了感情,不然我們怎麼都出不來都那麼不像自己?

一直以為自己痊癒了,直到又有人來到你的面前你才會發現自己的傷口是在多深多深的地方。

最近上演地心探險但事實上我一點也不介意地心長什麼樣子,沒辦法,人心太深太詭譎。







感情永遠是兩個人的事。


在玩弄別人的同時,很難不玩弄到自己

在欺騙別人的時候,你又怎麼能奢望不去欺騙自己呢


然而


玩弄自己是自瀆

欺騙自己是自貶



整個生命整段愛情如果都用玩弄跟欺騙度過

那不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嗎?






但 有 的 時 候

我 們 從 來 也 沒 想 過 要 玩 弄 誰

我 們 從 來 也 沒 想 過 要 欺 騙 誰

只 是 在 玩 弄 與 欺 騙 之 中

明 白 了 什 麼 是 玩 弄 與 欺 騙






不管我們再多談幾次感情

我想我們都會受傷,就像孩子都會長大,就像年老終會死亡

生命本來就有苦有樂,不受傷,我想很難。



我們會痛苦

是因為我們不想讓某段故事進入我們的生命之中

我們覺得這段故事不應該屬於我們,我們掙扎,我們不願

但是已然發生的事是必然要進入我們的生命之中的

這樣我們與故事拉扯的過程之中



很痛。



而且我們對抗不了的

如果要活得健康,我們便無法與已發生的事實對抗

我們只能接納它成為屬於我們的存在

就像樹木屬於森林,海水屬於海


這樣一來

雖然還痛著

可我們卻能繼續往前走了

我們會開始改變

我們會開始更長大一點



而至於那些曾經痛過的傷口


我想是不會消失的

他只會變成一道疤痕

靜靜的向你訴說它的故事

默默的證明你曾經活過

然後

我們就能告訴別人我們是怎樣活過來的

我們便像是個人了。






想一想:


感情中的兩人到了最後那一段

除了互相傷害之外


那時的我們到了現在來看

是不是還給了彼此

更珍貴,更有價值,更值得被放在心上的東西呢?










最後

這首沒有歌名的歌送給所有在感情中受傷的人。


詞/曲allencolor



我 們 都 害 怕 受 傷      

我 們 都 學 著 長 大   

我 們 都 在 長 大 中  受 傷   

我 們 都 在 受 傷 中  成 長




拿 出 妳 的 勇 氣 來

不 要 再 害 怕

我 們 都 做 得 很 好

至 少 我 們 像 極 了 自 己 不 是 嗎

那 就 是 一 件 很 值 得 驕 傲 的 事 了 阿



抬 起 頭 來 挺 起 胸 膛

擦 乾 淚 水 微 笑 掛 上

繼 續 往 前 走 吧

繼 續 往 前 走 吧

繼    續    往    前    走    吧

繼    續    往    前    走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