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的時候

我ㄧ個人爬上家裡的屋頂,坐著。



也說不上為什麼

只記得小的時候很喜歡爬來爬去

舉凡是屋頂、遊樂器材的頂端、公園裡的水泥動物塑像,都爬

也曾經故意忘記帶鑰匙

只為了享受翻牆回家的快感



我坐在屋頂的地板上

綠色的防水漆沾滿整個腳底

路上的遊客ㄧ派自然的逛街

我小心翼翼的,不想被他們發現屋頂上有個人

雖沒那個念頭

但也許會被以為是打算要輕生吧。



從屋頂的視線緩緩向前延伸

才發現到家家戶戶的房屋頂端都有著尖尖的造型

路旁兩側的樹列出整齊的直線在遠處聚合然後消失

我感受到這裡不像是個家

比較像是ㄧ個遊樂場,或是觀光區之類的

然而,這裡也的確是的。



輕輕的風吹過臉頰

美好的風景讓我感到格外開心

因為這樣的景致

是無論街上的遊客再怎樣的尋找,都看不到的

我知道我可以在這邊坐上好ㄧ陣子。



我也納悶,那些曾站在頂樓決心結束生命的人

難不成看不見這美好風景?

如果看見了,又怎能捨得離開這樣一個令人眷戀的世界。



頂樓是頂樓,端看你怎麼使用

我則用來站在上頭默默許願



呼,站太久了

腳有點抖,畢竟超過三樓就算是高空啦!

我拿起魚眼快速的拍了張照

還是趕緊下樓,把腳洗ㄧ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