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通識課提早下課

我靠著進修部三樓的牆壁看著風景

順便等昀遠下課一起去吃飯

天空藍藍的,微風吹過臉頰

不同樣貌的樹木枝葉上,閃著金黃色的光芒

是黃昏到了吧。


路上的同學們忙著回家

從我的視線右邊開始經過了


1.一個宅男 2.一對情侶 3.兩個籃球人


學期末已經近在眼前

我們卻故意裝做看不見

還是不改大學生一派悠閒的作風

還是像個浪漫愜意的法國人般揮霍生活

一旁偌大的教宗照片被風吹皺了眉頭



我身後的人聊著他們的系學會如何亂搞

看來大家的生活都過得差不多

然後一個荷葉邊短裙正妹從一旁走過

清脆的高跟鞋敲擊著地板混著一點淡淡香水味

這大概是繳了五萬多學費的我,在輔大唯一享受到的東西吧。


一隻燕子驕傲的從眼前劃過一道完美的弧形

遠方山上工廠被煙霧刷上了層灰藍色。


雖然說是煙霧

雖然說是工廠

雖然說是灰藍色

雖然說還是無法馬上露出微笑


但黃昏給我的感覺

終於不再那麼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