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這樣?






起床的時候不想睡覺

睡覺的時候不想起床




我是在逃避現實,還是,在逃避夢境?



我知道真正令我難過的事情是什麼

是現實只差一點就能變成美夢

是美夢只差一點就能接近真實

可是我卻不斷的在虛幻的破滅中

沉沉睡去或者猛然驚醒。



然後我像ㄧ個沒有終點的長跑者

然後我像ㄧ個盲目運轉的發電機



奇怪,終點到底在哪裡?

奇怪,這條路是指定路線嗎?

奇怪,源源不絕的電是要供給誰?

奇怪,為什麼我沒有我的插頭?

奇怪,我是不是乳酸堆積過多?

可惡,我好像快沒電了。




最後深陷於無可自拔的自我懷疑

而這些疑問並沒有神奇的解答

只帶來更多劇烈的挫折

以及沮喪。



難道說真實或者夢境

兩者都使人無力

都讓人無法在裡頭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原來生活是條走到ㄧ半卻斷掉的橋

眼前已沒了路

看不到想像中的那個終點

取而代之的是片空蕩蕩的懸崖


我卻不想後退

我卻還想ㄧ直往前

依舊固執的相信盡頭仍在對面。



接下來要用什麼方法

來到達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呢

繞路或者是往下跳

問路或者找人搭橋

真正的解答我不知道也還在找



但混亂了這麼久的我

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相對於我的混亂

有一點我心裡面倒是很清楚。



不論外在的評價是好是壞

人終究要獨自面對自己的所作所為。


也許

有的人真的能完全不管吧

也覺得沒差,反正自己就是這樣

把問題都推給對方、陌生人、天氣、路上的狗或者石頭

那樣子ㄧ定很爽

可是我做不到



我知道

我就是這樣,這就是我的命。(結果我都推給命)











當時我日以繼夜的逃亡

在厚重泥巴中狂亂掙扎

越陷越深的我竟然忘了

放鬆是獲救的唯一辦法




於是我明白了

對我而言


逃避是沒有用的,

那只會讓人感到真的無處可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