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搭著235公車

準備回家

車身不停的搖晃

我隨意的ㄧ頁頁翻著心理測驗課本

卻ㄧ個字也讀不進去。



唉,該怎麼辦呢?



把自己弄得太忙了

搞不清楚出題的方向

不知道教授希望看到怎樣的答案

接著該怎樣念下去?

好想連續熬20天的夜

可心底卻明白這並不是個好方法。


來不及了

原來弄懂一件事情需要花這麼多的時間

就像等待濃霧散開那樣

你只能靜靜的等



公車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

開到了要下車的前一站

正當我起身按了下車鈴

刷了悠遊卡

然後站在最前面準備下車時

我的背後傳來一個女生講手機的聲音。

那情形跟語氣

我們一聽就明白的--男女朋友吵架


過程如下:




[什麼是心跟心的交流?]


[你可以說的具體ㄧ點嗎?]


[我有都不說嗎?我現在不就在說?]


[你的意思是說,我去哪裡玩,跟誰出去,隨時都要向你報備囉?]


[那你有想過你這樣子對方心裡面的感受嗎!]



然後呢?


然後呢?





我好想看看這女生的樣子

可是我不敢回頭。

車子在此時停了下來

我卻還想再多聽一點



哪怕是ㄧ句也好。





而我懂的

後半段的發展想必我是聽不見的

來不及了

我必須/也得在這站下車。




恩,是阿。




ㄧ切都已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