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半夜2點鐘

由於明天ㄧ早要起來運動跟工作的緣故

所以我要以飛快的速度把網誌打完



自從傑克之前單車環島時來到家裡借住一晚後

我跟我爸就瘋狂的想環島

(但其實我更想走路,不過走路可以留到失業比較冠冕堂皇。)



於是昨天

喔不,是前天,前天的晚上

我和我爸衝去家樂福買了一台腳踏車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我們一起衝去然後我負責出學生證(有打折)我爸負責出信用卡

聯手把腳踏車娶回家(羞)



然後昨天早上我和老爸一起騎車到都會公園

早上的都會公園有許多騎著車和跑步的人

我們平常沿路慢跑時常和錯身而過的路人微笑打招呼

不過大部分都是年紀大一點的人,所以別太期待

可能人真的要到ㄧ定的年紀了

才會意識到身體無法揮霍吧。



要是都是我這年紀的人在跑

我ㄧ定天天跑,常常跑,跑到太陽下山還在跑!



所以我到中年的時候應該會很健康吧。



不過今天是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跟慢跑是很不一樣的(至少對我來說拉)

騎車的時候比較少會並排

所以基本上會比慢跑更像是處在ㄧ個人的世界

ㄧ騎上腳踏車

每踏上ㄧ步,腦海裡的思考很自然的就跟著轉動了起來。



我騎的這台新車有21段變速

老爸騎的是他們刷卡換來的ㄧ台小小折疊車

看著一個年近半百的人騎小車很奇妙

有一種馬戲團侏儒踩球的感覺

很可愛。



踩著往都會公園的上坡

身旁的樹木ㄧ顆顆從身邊滑過

我感受到膝關節所承受的痛苦

正發出ㄧ聲聲的嚎叫

疼痛像跟針般狠狠的穿透一層層的膝蓋

ㄧ年後單車環島的計畫對我來說真的有辦法實現嗎

我有點擔心。



不過老是擔心的話,人生就這樣過了

但如果放膽做的話,有時路就會出來



就繼續踩吧,

踩到不能踩為止,踩到發炎為止

雖然看不出來

但其實這種忍耐我可比一般人在行喔

到終點所產生的快樂

也會比一般人快樂的多。



折返的時候老爸跟我換車

我騎著老爸那台小折,變速時發出卡拉卡拉的聲音。


[ ㄧ台車的靈魂,就是在於它的變速器喔。 ] 爸說。

[ 恩 ] 我的腦海想起了另ㄧ件事。

[ 如果變速器不好,換得不順,就會發出這種聲音,也會額外消耗很多多餘的體力..... ]

[ 所以要看一台車好不好,就要看他的變速器 ]爸下了這個結論,顯然很得意的望著我。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不過我想一台卡拉卡拉變速的車子也沒什麼不好

除了耗體力外還有點煞風景而已


[ 小姐,要不要ㄧ起騎單車阿卡拉卡拉 ]

[ 呼,夕陽好美卡拉卡拉 ]類似這樣子


不然卡拉卡拉其實還滿帥的啊

想到這裡

比起新車,我偏執的更喜歡那台銀色小折了。




而且

人的變速器不只是存在生理上

心理的變速器也很重要

而這部份變速器壞掉的人太多了



我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推開門回家的剎那

好像又多了那麼一點勇氣

至少我感覺比較公平了一點。



那樣的話,

我就沒有輸或者是逃避的理由。



不管是騎單車或者是其他更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