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體

一本我剛看完的小說

作者是梁光宸

--------------------


我剛看這小說時

心裡面是充滿微笑的

因為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有一種找到知音的狂喜



甚至覺得那本書,根本就應該是我出的


因為他的風格,和我實在是太像了


也許是大家所說的

新詩式散文,史蒂芬金,現實與虛幻的交錯

其實我不懂,這些我都不懂



我只感到



有一點或許我還不錯,某天真的也能出書的想望

有一點其實我不孤單,也有人跟我用相仿眼光看世界的喜悅


我們的差別只在於,我們會想出一樣的大綱

卻會用不同方式的訕笑帶過


看他的文章,讓我學到了很多




不只是技巧。


-------------------------------



看到後半的時候

我開始納悶

為什麼這個人的字裡行間

充滿了死亡的氣息呢?(我應該沒有這樣吧XD)


每篇都是


只是觀點略有不同,充滿了各種不同的想像及模擬

大抵是正向的

團聚的,平和的,回歸自然的。


但充斥著死亡的文學讓人沒來由的不安。

關於死亡這件事,我以前想了很多

現在卻不想多想。


-----------------------------


看到最後的附錄


我鼻酸了,心也揪在一起


我趕緊回頭看看他寫的一字一句

每一個想像與事件的發生

我才深深的感受到,他背負著的,竟然是這樣子的東西

而我,我什麼都不懂

只是用我的自大,建立在一段搖晃不已的狂妄





你不認識我

但我很莫名其妙且逕自的把你在我心裡定位

我的朋友,我一天的老師

有天我也可以,連你的份一起努力


我會盡力。







梁光宸

1977-2000

他只活到23歲,出了3本書

解體是他的最後一本,此時他正與癌症搏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